刘东副市长向市政协十三届十次常委会通报我市职业教育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2015-07-02 19:04 来源:秘书八处、市教育局

7月2日,副市长刘东代表市政府向市政协十三届十次常委会通报我市职业教育工作情况。

刘东说,市委、市政府以办人民满意和社会发展需要的职业教育为目标,大力实施职业教育攻坚,职教体系逐步完善,服务经济社会能力逐步增强。一是职业教育规模稳步扩大。目前,全市共有职业院校130所,在校生共计37万人,年均毕业生10万余人。二是办学特色逐步显现。郑州幼专等8所高职高专院校成为省职业教育特色项目学校,郑州旅游职业学院、郑州职业技术学院成为省职业教育品牌示范项目学校。三是为经济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广泛开展农村劳动力转移、城镇职工职业技能等培训,年均培训近50万人次。下步,我市职教工作将继续完善政策措施保障,突出内涵发展,坚持政府推动、市场引导;坚持加强统筹、分类指导;坚持服务需求、就业导向;坚持产教融合、特色办学;坚持系统培养、多样成才,更好地服务于中原经济区和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发展建设大局。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