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新伟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全市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09 08:01 来源:郑州日报

3月7日,市长王新伟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全市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重点工作。市领导黄卿、张俊峰、徐军、李喜安、万正峰、孙晓红、吴福民、史占勇、陈宏伟出席或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3月4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主要精神,听取了我市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汇报。会议要求,时刻绷紧严防严控这根弦,慎终如始把党中央决策部署抓细抓实抓落地,高度重视境外输入、间接输入、聚集感染等“六大风险”,坚决避免疫情形势出现反弹,持续巩固拓展稳定向好态势。要聚焦防输入、防扩散、防聚集等“五防”,盯住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环节和重点措施,做到管好红黄码人员、入境人员等“八管”和严控社区农村、医疗机构等“八控”,落实好一线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和特殊困难群体关爱措施,共同把疫情防控网织得更细更密更牢。要防疫、达产、服务、安全、环保一齐抓,全市域开展“三送一强”活动,推动企业复产向达产扩产拓展等“五个拓展”,专班专案解决好用工难、资金难等“六难”问题,压紧压实安全生产和环保治污责任制,全面精准提升复工复产质量和效益。

会议研究通过了《郑州市人民政府工作规则》。会议指出,及时修订完善《规则》,是加快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着力打造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的必然要求。全市政府系统要切实增强贯彻落实《规则》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始终坚持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推动政府各项工作更加严谨、务实、高效运行。市政府各部门要不折不扣把《规则》要求体现到各领域各环节,进一步规范工作程序、优化办事流程、保持政令畅通,让履职尽责和担当实干成为鲜明底色。 

会议研究决定追授樊树锋同志“郑州市先进工作者”称号,号召全市政府系统认真学习樊树锋同志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危难关头迎难而上,把事业当生命、把群众当亲人的无私无畏奉献精神,进一步强化担当意识、恪守为民宗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谋在一线、沉在一线、干在一线的先锋模范作用,众志成城夺取大战大考双胜利。

会议还研究了养殖水域滩涂规划等事项。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