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E贸易首月业务量创新高
发布时间:2016-02-18 14:15 来源:郑州日报

2月17日,河南保税物流中心对外发布消息,今年1月份,郑州E贸易发展保持旺盛的增长势头,业务量达484.6万单,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4.2倍,迎来新春“开门红”。

据了解,在成功探索出企业端、海关、国检通关一体化基础上,河南保税物流中心信息化平台上又加入了商务、税务、工商、外汇、金融、保险、邮政、财政、交通、工信、公安等部门,综合服务能力有了质的提升。同时,新建的7.8万平方米综合查验中心和28.4万平方米的保税仓储设施等项目今年将陆续投入使用。届时,该中心保税仓库总面积将达45万平方米,可实现跨境电商业务单量日均100万包的综合处理能力。

随着郑州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的获批,河南保税物流中心将凭借自身优势和发展经验,全力打造郑州跨境电商综试区核心区。记者了解到,在规划方面,我市已布局了以河南保税物流中心55万平方米为核心、周边产业配套3.51平方公里的核心功能区作为郑州市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期的先行区,整体辐射带动航空港及各地市跨境电子商务发展。

河南保税物流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中心将探索郑州跨境电商+空港+陆港+邮政的发展模式,全力打造跨境电商全产业链,年底前,实现跨境电商进出口基本平衡。此外,还将探索保税+万国邮联+海外仓B2B、B2C出口模式,全力扩大跨境电商出口业务。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