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博鳌亚洲论坛秋季高峰会将在郑州举办
发布时间:2016-02-19 08:58 来源:郑州日报

记者从2月18日上午召开的全省商务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我省将办好第十届投洽会、博鳌亚洲论坛秋季高峰会等重大活动。同时,明确“十三五”电子商务发展目标,至2020年,全省电商交易额将达到2.6万亿元。

外贸年均增长三成多

据了解,“十二五”期间,全省对外开放发展进入了历史最好时期。具体表现为:郑州、洛阳成为丝绸之路经济带主要节点城市;郑州综保区和一批功能性口岸建成投用;郑欧班列运营综合指标居中欧班列首位;中国(郑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成功获批。记者了解到,目前在豫境外世界500强企业已达84家,国内500强企业已达到156家。

五年来,全省进出口年均增长32.9%,累计达到2832亿美元,比“十一五”翻了两番。2015年达到738.4亿美元,超过“十一五”的总和,增速居全国第3位,规模居全国第11位。

今年将举办两大盛会

今年全省商务工作主要预期目标为:货物贸易进出口增长7%、服务贸易增长10%以上、实际利用外商直接投资增长5%、实际利用省外资金增长7%、对外承包工程和劳务合作营业额增长8%、对外投资增长1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2%,电子商务交易额增长30%,网络零售额增长43%。

今年,还将积极申建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加快完善郑州、洛阳、开封三个片区规划工作。上半年,重点办好第十届投洽会,下半年重点办好博鳌亚洲论坛秋季高峰会。

“十三五”目标敲定

全省“十三五”商务发展主要目标确定。未来五年,我省利用外资将累计达到800亿美元、货物贸易进出口累计达到4615亿美元。同时,跨境电子商务总体发展水平居中西部前列,电子商务交易额年均增长28%,2020年达到2.6万亿元;网络零售额年均增长34%,2020年达到5600亿元。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