丙申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将于4月9日在新郑黄帝故里举办
发布时间:2016-02-22 08:43 来源:郑州日报

三月三,拜轩辕,丙申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将于4月9日在新郑黄帝故里举办。2月19日上午,丙申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组委会召开第一次会议,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责任、狠抓落实,对拜祖大典的筹备工作进行动员部署,这标志着丙申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筹备工作全面铺开。

市领导马懿、王璋、王哲、薛云伟、黄保卫、舒安娜、张俊峰、杨福平、张建国、李新有、吴晓君,市政府秘书长袁三军,市政协秘书长陈松林出席会议。

今年的拜祖大典沿用“同根同祖同源,和平和睦和谐” 主题,仪程仍为九项,将突出对九项仪程表现形式和文化内涵的提升。拜祖大典的嘉宾将更具代表性,更具影响力,地域上将涵盖五大洲,继续邀请科学家、全国道德模范、感动中国人物代表等参加。大典期间,河南省投资贸易洽谈会将同期举行,除组织参加相关经贸活动外,还将继续举办黄帝文化国际论坛、“根亲中原”微短片大赛、海内外华人名家书画作品展等活动。同时,新增举办海峡两岸电影展、“老家河南·根在中原”音画诗文朗诵会等。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均按照时间节点,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

就做好筹备工作,拜祖大典组委会主任、市长马懿指出,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办好丙申年拜祖大典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自我加压、提升标准,把今年的拜祖大典办得更成功、更精彩。

马懿要求,要提升水平,突出重点,切实把大典办出影响力。近期,要重点抓好嘉宾邀请、大典典礼组织和现场、宣传、安保接待、市容等工作,确保以整洁靓丽的市容,通畅有序的交通和良好的市民精神风貌,展示郑州文明古都的现代魅力,打造国际商都良好形象。

马懿强调,要周密组织,狠抓落实,扎实推进大典筹办工作。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加强协作,形成合力;精心谋划,高效务实;加强保障,厉行节约,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科学谋划,扎实工作,确保拜祖大典圆满成功。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拜祖大典组委会常务副主任、市政协主席王璋强调,要健全组织机构,把这项工作列入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强化工作落实,搞好协同配合,确保各项筹备工作有序有力推进。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