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全市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6-10-30 08:39 来源:郑州日报

随着冬季取暖期的来临,大气污染防治进入了最为关键的冬季攻坚阶段。10月29日上午,市政府召开全市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会议,通报前一阶段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对全市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程志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播放了近期大气污染防治督查录像片,通报了有关问责情况。副市长李喜安对下一步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程志明指出,要充分肯定防治工作取得的成绩,进一步增强打好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认清形势,正视问题,进一步增强打赢防治攻坚战的责任感、紧迫感。近一个时期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不断深化、细化、常态化推进生态环境治理,取得了一定成绩,但还存在压力传导不到位、措施落实不到位、分析研究不到位、问责奖惩不到位等问题。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当前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正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明确任务,以更大的力度、更硬的措施和更严的问责,坚定不移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我市的空气质量得到持续改善。

程志明要求,要凝神聚力,狠抓落实,坚决打赢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重点要做好以下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强领导,夯实责任,坚持对照问题找原因,对照目标定措施,对于各项重点治理工作要进一步抓进度、抓督查、抓落实,决战两个月,奋力保全年。二是明确重点,强力推进。要强力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加强重污染天气预警和应急管控,强化扬尘污染防治,加强工业企业管控,加强机动车管控。三是对照目标,狠抓落实。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梳理,加强分析,找准短板,坚持问题导向,对照时间节点,实行“挂图作战、对账销号”,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四是强化督导,严肃问责。对于屡次通报、屡次整改不严的问题,要按照规定追究市委市政府督导组连带责任、市直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以及相关单位领导责任。五是加强宣传,全民动员。要多渠道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宣传,充分发挥媒体和社会监督作用,共同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程志明强调,各级各部门都要痛下决心,出狠招,出实招,硬起手腕,紧盯全年目标不动摇,采取更加严厉的措施和手段,坚决打赢冬季大气防治攻坚战,推进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确保全面完成省定目标任务,努力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