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重点工作观摩讲评暨“四重点一稳定一保证”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6-10-27 08:42 来源:郑州日报

10月26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重点工作观摩讲评暨“四重点一稳定一保证”工作推进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马懿要求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四重点一稳定一保证”工作总格局,建立完善“党委加强领导、政府充分履职、人大政协共同参与的责任明晰、工作有序、运转高效”的工作推进机制,加强领导、集中力量抓推进、抓落实,努力确保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顺利实现。

市委副书记、市长程志明就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市委副书记、市委秘书长靳磊宣读了《关于进一步完善市级重点工作推进机制的通知》和《关于成立重大项目(工程)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王璋、张延明、周富强、焦豫汝、王鹏、张俊峰、杨福平、孙金献、马健等参加观摩或出席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对中心城区棚户区改造、大气污染防治、交通市政重点工程征迁、贾鲁河生态水系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了观摩。会上,有关开发区、县(市)区分别汇报了相关工作推进情况。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张俊峰,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副市长杨福平分别对相关工作进行了点评部署。

程志明要求,一要思想再统一,认识再深化,主体再明确,进一步增强加快推进四项重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级各部门要对照先进找差距,对照问题找原因,对照目标定措施,对四项重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抓进度、抓督查、抓落实,决战四季度,奋力保全年。二要细化任务,卡死节点,加快推进,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全面加快安置房建设,全力加快市政交通工程建设;着力做强先进制造业、做大现代服务业、做优都市农业;迅速掀起招商引资新高潮,加快推进自贸区建设,加快推进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提前部署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加强重污染天气预警及应急管控;持续推进生态环境建设提质扩容、改造提升;及早谋划抓好今冬明春的造林绿化工作,加快生态绿化项目建设。三要加强领导,完善机制,严格督导,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要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严格督导考核,进一步提高站位,主动作为,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协调联动把各项工作抓好抓实抓到位,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程志明强调,确保省第十次党代会顺利召开是省会城市的责任担当,全市上下要高度重视,统筹做好各项工作,为会议召开提供一个畅通有序、文明整洁的外部环境,充分展示郑州良好形象。

马懿指出,前不久召开的市第十一次党代会,集中全市上下的智慧,确定了在全省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现代化进程、向国家中心城市迈进的总体要求和建设“一枢纽一门户一基地四中心”、实现“六个显著提升”的奋斗目标,形成了新型城镇化、产业发展、开放创新、生态治理“四大重点”工作和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强化党建保证的“四重点一稳定一保证”的工作总格局。落实好党代会精神,把蓝图变为现实,是全市上下当前的紧迫任务。全市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紧紧围绕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按照“四重点一稳定一保证”工作总格局,集中精力抓推进,心无旁骛抓落实,确保党代会确定的各项工作目标如期实现。

马懿强调,要建立健全“党委加强领导、政府充分履职、人大政协共同参与的责任明晰、工作有序、运转高效”的工作推进机制,充分发挥好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全力支持政府依法履行宏观调控、市场监管、社会管理、公共服务、环境保护的行政职能,统筹人大、政协领导力量共同参与,紧紧围绕“四重点一稳定一保证”, 形成责任明晰、工作有序、运转高效的工作推进机制。各领导小组要尽快进入状态,切实加强领导,实施项目化推进,加快分管领域各项工作的推进落实,努力实现郑州更好更快发展。

马懿指出,要突出重点,全力抓好年底前的四项工作:一是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即将召开的省党代会精神,结合我市实际,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行研究和部署。二是围绕稳增长、保态势,攻坚四季度,加强经济运行调控,争取全年稳增长、保态势有一个好的成效,为全省发展多做贡献。三是加快推进大生态建设,树立“大生态、大环保、大格局、大统筹”的理念,将环境保护、农业结构调整、农田水利建设、林业发展、旅游开发、文物保护利用、城市管理等工作相结合,全面梳理谋划生态建设工程,在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同时,以贾鲁河治理工程为带动,利用今冬明春的有利时机,打一场生态建设的硬仗,确保空气质量不断好转,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四是及早谋划明年的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准确把握国家、省政策导向,围绕“四大重点”工作三年行动计划的实施,科学安排明年的各项工作,做好相关项目的前期工作,为明年工作的有序推进打好基础。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