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郑欧班列提前俩月完成全年目标
发布时间:2016-11-03 09:33 来源:郑州日报

记者从郑州国际陆港公司了解到,11月3日上午,今年第200班郑欧班列将准时从郑州铁路集装箱中心站驶出,一路飞驰前往德国汉堡。据了解,截至目前,郑欧班列累计开行班数达456班(303班去程,153班回程),总累计货值21.91亿美元,货重20.84万吨。其中,2016年开行班数已达200班,提前近两个月完成年度总目标。

据介绍,由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的《中欧班列建设发展规划(2016—2020年)》指出,目前,我国依托西伯利亚大陆桥和新亚欧大陆桥,初步形成了“西中东”三条中欧班列运输通道,运行线路达39条。

同时《规划》还指出,到 2020 年,全国基本形成布局合理、设施完善、运量稳定、便捷高效、安全畅通的中欧班列综合服务体系,中欧班列年开行数达到 5000 班左右,回程班列运量明显提高,国际邮件业务常态化开展。作为“西通道”和“中通道”上的枢纽核心,郑欧班列从开通至今,总累计开行班数达456班,并实现了每周三班去程和三班回程开行,成为国内唯一一家实现高频次、常态化、均衡化开行的中欧国际班列,综合运行指标保持全国前列。

记者了解到,与国内其他中欧班列不同的是,郑欧班列不仅运输大批量中国各地出口的商品,而且有超过五分之一货源是来自日本和韩国的转口货物,其货源地遍布包括日韩在内的欧亚近30个国家和地区,货物集疏网络延伸最广。按照计划,2017年郑欧班列开行300班以上,实现单程运输时间11天左右。在增量提效的同时,郑欧班列还将逐步形成“以运带贸、以贸促运”的良性产业互补发展格局,为郑州建设国际商都提供有力支撑。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