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供郑州百万立方米 丹江水惠及660万人
发布时间:2016-11-04 08:57 来源:郑州日报

再有一个月,丹江水入郑就两年了。11月3日,记者从市南水北调办获悉,“南水”入郑近两年来,我市丹江水供水能力不断提升,日均供水能力已近100万立方米。

据市南水北调办负责人介绍,2014年12月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及郑州配套工程通水后,我市及时将工作重心从建设管理向运行管理转移,努力扩大供水范围和用水量,充分发挥工程效益。截至今年10月底,全市共有6个口门及9座水厂投入使用,累计供水5亿立方米,占全省工程供水总量的27%,占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供水总量的1/10,供水目标涵盖郑州航空港区、新郑、中牟、荥阳、上街、郑州市区,受益人口660余万。同时,我市不断加强水质保护工作,丹江水质在我市境内始终保持在Ⅱ类标准。在供水范围内,我市还加大地下水压采力度,沿线8个县(市)区地下水源得到涵养,地下水水位得到不同程度提升。

据悉,目前,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已平稳运行680多天,累计向北方供水超50亿立方米,社会、经济、生态效益十分显著。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