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重污染天气蓝色预警升级为黄色预警
发布时间:2016-11-14 08:57 来源:郑州日报

受气象条件影响,我市空气质量降低。11月13日凌晨1时,市政府将我市重污染天气蓝色预警升级为黄色预警,采取更加严格的应急措施,应对此次重污染天气。

强制性污染减排措施包括:建筑施工工地停止室外施工作业,施工工地停止开挖、回填、场内倒运、掺拌石灰、混凝土剔凿等土石方作业,停止城市建筑征迁、建筑工程配套道路和管沟开挖作业,裸露场地增加洒水降尘频次。城区主次干道、城乡接合部道路、重要国道省道市道县道增加吸尘、清扫、洒水、喷雾等防治扬尘作业频次。全市10蒸吨以下燃煤工业锅炉暂停使用。全市未建成超低排放的燃煤发电企业使用应急备用优质煤或限产。增加对重点大气污染源的执法检查频次,确保其大气污染防治设施高效运转。工业企业采取限产停产等措施,确保二氧化硫、烟(粉)尘、氮氧化物排放量削减20%以上。主城区大型货车、工程渣土车限行,引导过境车辆避开主城区行驶。禁止农作物秸秆露天焚烧,禁止露天烧烤和焚烧,未按要求安装油烟净化设施的餐饮单位停业,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等。

建议性污染减排措施包括:倡导公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减少机动车上路行驶,减少散烧煤使用量。减少机动车日间加油。减少能源消耗,空调温度调低2~4摄氏度。减少涂料、油漆、溶剂等含挥发性有机物的原材料及产品的使用。减少散烧煤使用量。

市政府提醒相关人员做好健康防护,减少户外运动和室外作业时间,如不可避免,建议采取防护措施。幼儿园、中小学校等教育机构停止体育课、课间操、运动会等户外活动。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