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紧政协文史馆建设确保明年9月如期开馆
发布时间:2016-11-17 10:14 来源:郑州日报

11月16日下午,市政协召开郑州政协文史馆建设工作推进会,总结回顾前一阶段工作,查摆存在问题,进一步细化工作,抓紧、加快文史馆史料征集工作,确保明年9月郑州政协文史馆如期开馆。市政协主席王璋,副主席张建国、朱专兴、张冬平、王顺生,秘书长陈松林参加会议。会上,市政协文史委对郑州政协文史馆建设前期工作进展和相关情况作了说明,各参会人员就文史馆建设进行了发言与交流。据了解,郑州政协文史馆建设工作自今年6月启动以来,一直在有序推进中。

目前,郑州政协文史馆的选址、拆迁已基本就绪,设计方案正在进一步完善,史料征集工作也取得新进展。在听取汇报后王璋表示,郑州政协文史馆的建设是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把省市党代会关于文化建设的要求落到实处的需要;郑州政协文史馆的建设还是坚持文化自信的需要、不忘初心的需要、展示风采的需要、见证责任的需要、促进学习的需要,是展示政协各项工作,宣传政协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的重要场所。

王璋要求,要加大对重要馆藏资料的查找,加大从社会、民间组织、个人征集的力度,多访问老同志,拯救宝贵的一手资源,同时向兄弟单位借用已有的内容资源,内化于心,悟出思路,找出闪光点和结合点,以务实的举措,提升郑州政协文史馆的质量。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