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志明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1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16-11-18 08:38 来源:郑州日报

11月17日上午,市长程志明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1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郑州市“十三五”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发展规划》《郑州市加快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若干政策》《郑州市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清单目录》和《郑州市完善法律援助制度的实施意见》。

会议听取了市发改委关于《郑州市“十三五”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发展规划》编制及《郑州市加快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若干政策》制定有关情况汇报。会议认为,随着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水平不断提高,汽车保有量持续攀升,大力发展电动汽车,加快燃油替代,减少汽车尾气排放,对我市促进节能减排、防治大气污染具有重要意义。我市到2020年要基本建成适度超前、车桩相随、智能高效的充电基础设施体系,满足电动汽车发展与使用的基本充换电需求,形成可持续发展的“互联网+充电基础设施”产业生态体系,形成新能源汽车用户跨区域全覆盖的智慧化服务网络。

会议听取了市政务服务中心关于郑州市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清理结果的汇报。我市3月份启动行政审批中介清理规范工作,严格对照法律法规,对市级24个单位66个行政审批事项的112项中介服务事项进行审核确认,拟定了我市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清单目录和《郑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简政放权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行为的决定》。会议认为,此次清理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对于进一步简政放权、深化全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有着重要意义,可以有效破除行政审批中的“玻璃门”和“旋转门”,最大限度地消除权力寻租空间,优化我市政务服务环境,逐步解决企业、群众办证多、办事难等问题。

会议还听取市司法局关于《郑州市完善法律援助制度的实施意见》的汇报。《实施意见》共分七个部分,分别从完善法律援助制度重大意义、提升法律援助在法治建设中的地位、扩大法律援助范围、提高服务质量、加强监督管理、健全便民机制、完善保障措施、加强组织领导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其中对于放宽法律援助条件进行了详细规定。会议认为,我市进一步降低法律援助门槛,扩大法律援助范围,使法律援助制度惠及更广泛群体,这些内容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促进司法公平正义发挥了积极作用,对于推动我市法律援助工作的均衡、健康、持续发展都均有重要意义。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议题。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