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将增加不动产登记办理预约数量
发布时间:2016-11-21 08:51 来源:本站

针对当前市民办理不动产登记预约排号难等问题,11月19日,市国土资源局召开紧急会议,就近期群众关注的不动产登记预约周期长、办理手续麻烦的问题进行“会诊”。

经过摸底排查和集体会商,个别区不动产登记预约周期长主要原因有三个:一是个别群众在房屋交易程序尚未办结之前即开始预约不动产登记排号,过早占用了排号资源;二是个别群众采取网上预约和现场排号双管齐下的方式,造成重复排号;三是个别人企图利用排号从中谋利,排号被查处没收作废后,形成废号。据初步统计,在某区每日发放的100个预约号中,只有60%左右前来申请登记,40%的排号无效。

对此,市国土资源局为切实做好不动产登记工作,保障群众切身利益,采取三条措施: 一是在各分中心增设窗口,增配人员,加大预约数量;二是规范登记行为,优化办理程序,减少办证环节; 三是“定人、定岗、定量”,进一步加强管理,提升工作效率。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