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豫全国人大代表在郑调研历史文化遗产保护
发布时间:2016-11-23 17:02 来源:郑州日报

11月22日上午,部分驻豫全国人大代表在郑开展集中视察,深入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特别是文化遗产保护等方面的工作,为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及建议、批评和意见做好准备。

驻豫全国人大代表马懿、杨盛道、杨丽萍、白红战、赵明恩、薛景霞、毛杰、汤玉祥、杨雪梅、宋丰年、张瀛岑、姚忠良、郭振甫、释永信等参加视察。

市领导靳磊、杨福平、王铁良,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福松等陪同视察。

冒着风雪,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荥阳故城纪信庙、惠济桥、大运河通济渠郑州段、商城遗址等地视察并听取相关工作汇报。

全国人大代表,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马懿说,文化是城市的灵魂,是一个城市的特质和魅力。延续好历史文脉、培育好文化元素、彰显好城市内涵,是我们推进城市现代化国际化、加快向国家中心城市迈进的重要举措。全市上下要把城市历史文脉的传承和文化特色的彰显贯穿城市规划、设计、建设、管理的方方面面,以各层级历史文化保护区、特色街区、特色小镇建设为抓手,建设具有历史文脉、文化内涵、时代气息的现代化城市。

马懿强调,郑州市有关部门要认真汲取人大代表的意见和建议,统筹文物遗址保护、历史文脉传承、文化特色彰显和综合开发利用,实现保护与开发综合效益的最大化。在坚持做好整体规划的基础上,注重上下联动,把历史文化区域开发建设作为城市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主动作为,加快展现文化郑州的形态风貌和内涵品质。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