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1号线今起全线贯通试运行
发布时间:2016-11-30 08:42 来源:郑州日报

记者11月29日从市轨道公司运营分公司了解到,30日起,轨道交通1号线二期工程将与运营的1号线一期工程全线贯通试运行,在工作日早晚高峰时段采用大小交路套跑运行。这标志着1号线二期试运行工作进入新阶段。

在二期工程未开通前的试运行阶段,列车到达西流湖站、市体育中心站的一期首末站后,工作人员仍将进行清客作业,待乘客全部下车后,二期线路继续空载试运行。

所谓大小交路套跑运行是指地铁客流在空间分布不均衡时,通过改变列车的交路运行方式,加速车辆周转提升运营效率。打个比方,比如现在地铁早高峰绿城广场站至会展中心站人流特别密集,那么发车时就可以让一部分车变为小交路,在绿城广场和会展中心之间往返,而不必让每一列车都从西流湖站跑到体育中心站再折返。

据了解,1号线未来计划“小交路”运行区段为“西流湖站—市体育中心站”20个车站;“大交路”运行区段为“河南工业大学站—河南大学新区站”30个车站。二期工程将来开通后,乘客可通过语音广播、乘客信息系统等多种方式,判断驶来的列车是大交路列车还是小交路列车。

1号线一期工程起于西流湖站,止于市体育中心站,于2013年12月28日开通运营。1号线二期分别向西、向北延伸,设站10座,其中西段线路由西流湖站向西延伸7个站,东段线路由市体育中心站向北延伸3个站。二期工程于9月20日开始空载试运行。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