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10月我市外贸进出口总额继续位居中部六省省会首位
发布时间:2016-11-30 08:35 来源:郑州日报

11月29日,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今年1~10月份,全市外贸进出口完成415.2亿美元,其中出口231.4亿美元、进口183.8亿美元。进出口和出口下降幅度纷纷收窄,进出口和出口总额继续位居中部六省省会城市第一位。

据了解,前10个月,全市大宗商品进出口有升有降,农产品、服装、自行车零件等三成主要商品出口增长;手机、铝材、陶瓷产品等七成商品下降。进口商品中,木浆、金属加工机床和医疗仪器及器械等三成主要商品增长;印刷电路、铁矿砂、电容器及零件、集成电路及微电子组件等七成商品下降。

据分析,从9月份以来,随着苹果新品Iphone7手机上市,我市外贸进出口呈现逐月增长之势。此外,1月~10月,我市新的外贸增长点不断出现,出口方面,中铁装备集团今年以来海外出口业务持续增长,河南裕鑫隆昌温室工程有限公司、郑州新光色耐火材料有限公司等出口商产品结构不断优化,海外市场占比不断扩大。进口方面,随着“双11”和跨境电商“黑色星期五”到来,我市跨境电商企业进口强劲,逐步弥补了前期外贸的下滑额度。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