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重点工作观摩讲评会
发布时间:2016-12-01 08:55 来源:郑州日报

11月30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重点工作观摩讲评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马懿要求全市上下按照市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围绕“四重点一稳定一保证”工作总格局,进一步理清思路,突出重点,因地制宜,自我加压,积极作为,通过项目推进促建设、促投资、促调整、促提升、促作风转变,通过项目推进带动“四大重点”工作,集中力量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程志明、靳磊、王璋、王跃华、黄保卫、王德山、周富强、焦豫汝、王鹏、张俊峰、杨福平、孙金献等参加观摩或出席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重点对中牟县、新郑市的安置区建设、生态水系综合治理、中心镇建设等工作进行了观摩。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跃华,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保卫,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张俊峰,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副市长杨福平,副市长李喜安分别对相关工作进行了点评部署。

马懿在讲话中指出,向国家中心城市迈进,是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今后五年工作重点和努力方向,是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上下充分认可的发展目标。“四重点一稳定一保证”工作总格局,是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根据郑州发展的阶段特点,突出抓纲带目、重点突破,研究确定的工作部署。其中,新型城镇化、产业发展、开放创新、以大气污染防治为重点的生态建设“四大重点”工作,都是事关郑州长远发展的战略重点和现实紧迫任务,是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总抓手。市委、市政府经过深思熟虑,提出了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创优势、增实力、补短板、能抓住”的工作方针和方法,确定了“党委加强领导、政府充分履职、人大政协共同参与的责任明晰、工作有序、运转高效”的工作推进机制。这些决策符合中央精神,符合省委、省政府要求和部署,符合郑州实际,是一个完整的工作体系,必须坚定不移,死死抓住,努力推进。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准确把握市委、市政府的战略意图,在大局中认清责任担当,对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和本地区、本部门的主要矛盾、紧迫任务做到心中有数,突出重点,因地制宜,自我加压,更科学、更有针对性地谋划任务、安排时序,既好又快地推进工作。要牢牢抓住项目,通过项目推进促建设、促投资、促调整、促提升、促作风转变,通过项目推进带动“四大重点”工作,通过项目推进看干部的精气神、看干部的作风、看干部的综合本领。

马懿强调,要突出重点,抓好商都历史文化街区、市民公共文化服务区和轨道交通建设,在保证质量和品质的前提下千方百计加快安置房建设,全力保障好贾鲁河治理、园博园建设等重点工程。同时切实抓好年底前的各项工作,一是集中力量做好稳增长、保态势工作,争取有一个好的成效,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多做贡献;二是切实加强社会稳定和安全生产工作;三是抓好双节期间干部廉洁自律工作,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是关心困难群众生活问题。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