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党政考察团莅郑考察
发布时间:2016-12-07 08:54 来源:郑州日报

12月6日,石家庄市委副书记张泽峰率领石家庄市党政考察团来我市参观考察。

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马懿会见石家庄市党政考察团一行,向考察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

郑州市委副书记、市长程志明主持座谈会。郑州市领导靳磊、张俊峰等陪同考察。

石家庄市领导税勇、王韶华、蒋文红、姜阳等参加考察。

考察团分两组分别到中牟县和郑东新区进行实地参观考察。在中牟县,考察团一行先后来到郑州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园及其安置区项目、中牟县规划展览馆、贾鲁河生态治理工程、解放路特色商业街区改造项目等处,详细了解中牟县产业发展、规划建设、生态治理等方面工作;在郑东新区,考察团一行先后走进郑州东站区域、郑东新区规划展览馆、郑东新区中央商务区、地铁5号线CBD站、郑东新区金融集聚核心功能区、龙湖湿地公园等处,实地考察综合交通枢纽建设、新区规划、产业培育、生态环境建设等工作。每到一处,考察团都认真听取介绍,深入了解,详细询问,并对我市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等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张泽峰表示,近日闭幕的河北省第九次党代会对石家庄市提出了“增强省会辐射带动功能,加快建设现代化省会城市”的新要求。郑州市和石家庄市在自然禀赋、经济发展、产业结构等方面都具有相似性。近年来,郑州市在新型城镇化、城市建设和管理、要素配置、产业支撑、提升辐射带动能力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绩,探索出很多创新性的经验和做法。石家庄党政考察团此次到郑州市考察受益匪浅,也拉开了全面向郑州市学习和对标的序幕。下一步,石家庄市将全面学习郑州、对标郑州,进一步加强两地县(市)区和市直部门之间的对接交流,面对面、点对点、线对线地沟通学习,取长补短,共同进步。

程志明简要介绍了郑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表示,下一步,郑州市主要围绕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这一目标,坚持“四重点一稳定一保证”的工作格局,突出新型城镇化、产业发展、开放创新、生态建设“四大重点”工作,加快建设“一枢纽一门户一基地四中心”,努力实现“六个显著提升”,即:综合竞争力持续增强,经济发展质量效益显著提升;都市区形态更加完善,城市功能显著提升;生态环境明显改善,可持续发展能力显著提升;治理体系更加完善,民主法治文明程度显著提升;社会事业协调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升;党的建设不断加强,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显著提升。在今后的发展中,衷心希望石家庄市发挥京津冀一体化优势,在打造交通枢纽、推进发展动力转换、改善生态环境等方面给予郑州市大力的支持和帮助,同时,也希望建立健全双方联系沟通的长效机制,不断增进了解,加深友谊,加强两市之间的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协同发展。

座谈会上,双方就城市规划建设、创新机制体制、重大项目实施、城市精细化管理等方面开展了座谈交流。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