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市政府与省国土资源厅召开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6-12-10 08:30 来源:郑州日报

12月9日上午,市委、市政府与省国土资源厅召开工作座谈会,就不动产登记、耕地占补平衡、城镇空闲土地核查处置、国土资源执法监察等工作进行交流。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马懿,省国土资源厅厅长朱长青出席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程志明主持座谈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跃华介绍相关情况。

马懿代表市委、市政府向省国土资源厅长期以来对郑州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省国土资源厅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着眼全局,服务大局,对郑州建设中心城市大力支持,在土地供应、耕地保护等方面给予了倾斜帮助,为郑州城乡建设和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马懿提出,省第十次党代会进一步明确了郑州的发展定位、发展目标和发展路径,要求郑州切实发挥好龙头带动作用,进一步带动全省、服务全省。贯彻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郑州市提出了新型城镇化、产业发展、生态建设协调推进,加快向国家中心城市迈进的目标思路,确定了“四重点一稳定一保证” 工作总格局,提出了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创优势、增实力、补短板、能抓住”的工作方针方法,建立了“党委加强领导、政府充分履职、人大政协共同参与的责任明晰、工作有序、运转高效”的工作推进机制,突出项目带动、项目化推进,形成了良好的发展态势和发展成效。这一发展态势的形成、发展成效的取得,与省国土资源厅的支持帮助密不可分。衷心希望省国土资源厅一如既往关心支持郑州的发展。

马懿表示,国土资源是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支撑和保障。省国土资源厅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推进的一系列创新举措,符合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既有利于破解土地供应瓶颈,也有利土地资源的可持续保护和利用,意义非常重大。郑州市将积极支持、认真落实省国土资源厅的创新举措,结合实际,在坚持集约节约用地、统筹抓好耕地占补平衡的前提下,依法依规、科学合理地利用好土地,为全省国土资源事业改革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朱长青对郑州市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土资源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就郑州市提出的土地管理和供应方面遇到的问题进行商讨协调,表示将积极推进解决郑州在土地开发利用、增加用地指标、土地供应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既最大限度地发挥国土资源的支撑保障作用,又确保资源开发利用依法依规、节约集约,全力支持郑州加快向国家中心城市迈进。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