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懿调研全市重点工程和安置房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16-12-13 08:49 来源:郑州日报

12月12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马懿带领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深入中原区、金水区、管城区等地,调研全市重点工程和安置房建设工作。他强调,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按照“四重点一稳定一保证”工作总格局,统筹谋划,科学施策,在不断提升大气污染防治精准化、科学化治理水平的基础上,全力加快各项重点工程和安置房建设,确保大气污染防治和市政重点工程协调推进。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跃华一同调研。

马懿一行先后察看了中原区白寨安置房项目、农业快速路与西三环立交项目、地铁5号线西沙明挖区间、金水区沙口安置房项目、南三环东延与机场高速西侧路北跨机场高速项目和107辅道与经北四路立交项目等重点工程和安置房项目建设的推进情况,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有关问题,要求施工责任单位要适应环境治理新常态、新要求,切实转变观念、转变作业方式,确保清洁施工、环保施工、绿色施工。

马懿指出,郑州正处于向国家中心城市迈进的关键期,急需加快完善城市功能、提高城市承载能力。各级各部门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到每项工作中,切实增强责任感,增强综合、前瞻、系统、统筹、协调的能力和水平,在确保工程质量和品质的前提下,按照时间节点,全力加快重点工程和安置房的建设。

马懿强调,大气污染防治和重点工程建设都是重要的民生工程,要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要按照深化、细化、常态治理的要求,把清洁施工、环保施工、绿色施工作为新准则、新常态贯穿到工程建设的全过程,在实践中落实好绿色发展的理念。要切实处理好环境保护与工程建设之间的关系,按照精准治理、系统治理、科学治理的要求,找准环境保护与工程建设的结合点,灵活制定预案,细化工程方案,在做好大气污染防治的前提下,切实保障好重点工程建设,确保大气污染防治和重点工程建设协调推进,确保重点民生工程早日完工、早日发挥作用、早日造福群众。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