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制造摘中国好设计金银奖
发布时间:2016-12-15 08:46 来源:郑州日报

从2016中国创新设计大会获悉,来自郑州的中铁工程装备集团的“超大断面矩形顶管机”和郑州新大方重工科技有限公司承担的河南省重大科技专项“山地风电安装起重机”分别荣获2016“中国好设计”金奖和银奖。

2016“中国好设计”评选活动由中国工程院指导,中国创新设计产业战略联盟主办。此次评选活动是国内创新设计领域顶级权威设计大奖,共有29个项目分别获得2016“中国好设计”金奖、银奖。

记者了解到,中铁装备集团的“超大断面矩形顶管机”项目位居金奖榜首,充分体现了该公司作为高端装备制造业创新引领者地位。由中铁工程装备集团有限公司原创设计的超大断面矩形顶管机,设计创新驱动超大矩形断面开挖、微扰动掘进等核心技术突破,每100米隧道可综合节约成本近1000万元,先后成功应用于郑州中州大道红专路下穿隧道等项目,改变了下穿隧道施工需“开膛破肚”、断行的历史,有效缓解了城市交通压力。

郑州新大方此次获奖的“山地风电安装起重机”,创立了山地风电建设大坡度、窄路面、小机位、贴位施工的绿色施工工法;实现了山地风电建设安全、环保、高效、经济的综合目标,并使山地风电、低风速风电选址机会增大。该台大型专用运载施工设备,打破了国外技术垄断,填补了国内市场空白,成功开拓了国际国内高铁、桥梁、船舶、风电等专用工程装备的新市场。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