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立毅调研“万人助万企”活动时强调深入企业解决问题 帮助企业加快发展
发布时间:2021-09-04 22:46 来源:郑州发布

9月4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立毅深入部分商贸业、制造业企业和工程项目一线,调研企业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各级党员干部要扎实开展好“万人助万企”活动,深入企业,扑下身子,掌握情况,落实好稳企纾困政策,帮助企业解决好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引导企业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做大做强,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位于航海路京广路的合盛鞋城接连遭遇汛情疫情,销售情况受到较大影响。徐立毅随机走访市场商户,详细询问商户损失情况、经营恢复情况,勉励商户线上线下相结合,不断拓展销售渠道、提升经营水平,叮嘱市场负责人进一步提升服务意识,积极学习成功经验,加快推动传统商贸市场转型发展,更好帮助商户打造品牌、提高经营效益。

格力电器(郑州)有限公司在此前特大暴雨灾害中生产线、产品被淹,企业生产经营受到严重损失。徐立毅深入企业生产一线,实地察看生产线检修恢复情况,详细了解生产经营情况,对企业快速复工复产表示肯定,并现场协调解决企业在恢复生产中遇到的难题。他指出,要多措并举,进一步强化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系列政策的落地落实,帮助企业尽快渡过难关、恢复正常生产秩序。希望广大企业坚定信心,进一步提升工艺水平、优化生产流程,加快复工复产,努力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随后,徐立毅来到富鼎精密工业(郑州)有限公司,实地察看企业生产恢复、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认真了解企业用工方面遇到的困难。他强调,要充分发挥郑州劳动力资源丰富的比较优势,加强技术人才培训,把人力资源转化为人才资源优势,提升城市竞争力。劳动密集型企业要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积极推进疫苗应接尽接,守护好企业员工身体健康安全。

受持续降水影响,北陈岗安置项目施工工地基坑出现坍塌情况,对周边群众生命安全造成风险。徐立毅实地察看基坑坍塌情况、了解群众转移情况。他强调,全市各类在建工地、开挖基坑数量多,是城市安全的重要点位。要用好专业设备、专业力量,加大基坑安全检测力度,有力防范基坑坍塌等安全生产事故,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有序恢复施工。相关部门要加强检查指导,严格项目审查,强化现场监督,从根本上消除风险隐患。

调研中,徐立毅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扎实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坚持换位思考,强化服务意识,广泛深入调研,精准掌握企业需求,切实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与问题,全力帮助企业克服困难,加快生产恢复,让企业有切身的获得感,进一步坚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要引导企业积极开展科技创新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融入新发展格局中加快高质量发展。

牛卫国、史占勇参加调研。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