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立毅看望慰问教师调研教育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扎实做好开学准备 有序推进“双减”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10 18:23 来源:郑州发布

9月10日是全国第37个教师节,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立毅看望慰问教师代表,调研开学准备和“双减”工作,并主持召开专题座谈会,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准确把握教育的公共产品、民生工程属性,做深、做细、做实各项开学准备,扎实稳妥有序推进“双减”工作,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美好教育。

“节日快乐,感谢你们一家人对教育事业的辛勤付出和执着热爱”,徐立毅首先来到家住中原区的教师许晖家中,向投身教育事业的一家三代人送去节日问候。又来到长江东路小学和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调研开学准备、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和网课开展情况,了解小学课后延时服务、中学特色教育开展情况,看望慰问全国模范教师李正成等教师代表。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徐立毅听取全市学校开学准备和“双减”工作开展情况,中小学校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围绕“双减”工作交流发言。
徐立毅指出,这次新学期开学是在灾情疫情之后,各方高度关注。要做深、做细、做实开学各项准备工作,坚持底线思维,把学生健康安全摆在首位,严格落实安全检查排查,确保全面覆盖、绝对安全;完善各项预案,强化疫情防控措施,织密工作流程细节,推动疫苗应接尽接,确保防控严而又严;狠抓责任落实,压实属地、教育部门和学校责任,动员家庭、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做到有人执行、有人保障、有人检验,确保平安开学、开学平安。

徐立毅强调,教育事关千家万户,是重大的民生工程、基本的公共服务。义务教育“双减”工作,是党中央从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角度作出的重大改革部署。郑州作为“双减”试点城市,要深入领会中央精神实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充分认识“双减”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把落实“双减”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民心民生工程来抓,探索完善工作思路、方法和举措,扎实稳妥有序推进试点工作。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引导教师把为学、为事、为人相统一,坚守教育初心,上好每一堂课,不断提高教育教学、立德树人水平;要提升课堂教育,把全面提高学校教学质量作为治本之策,规范课堂教学,注重作业管理,促进教学研究,提升在校学习效率;要优化课后服务,把课后服务与日常课堂教学相结合,进行整体性设计安排,解除家长后顾之忧,适应学生发展需要;要严管校外培训,对各类培训服务和经营活动要严格规范、严格监管,强化素质导向,满足个性化、多样化、专业化需求;要各方力量联动,政府、学校、家庭、社会多方协同、共同治理、形成合力,让孩子更好健康成长;要加强组织领导,党委政府及时研究、部署推进,有关部门各司其职、通力协作,加强宣传舆论引导,营造良好社会氛围,稳扎稳打、稳中求进推动“双减”工作落地见效。

牛卫国、黄卿、王万鹏、杨东方等参加活动。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