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常态化疫情防控环保问题整改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11 10:53 来源:郑州日报

9月10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文章,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部署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报告问题整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打击防范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等工作。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立毅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8月31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河北承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党的伟大精神永远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

会议指出,中央政治局会议深刻阐明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要性、紧迫性,对全党提出了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看清楚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等一系列要求。全市上下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认识经验、启迪思想、激发斗志,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理解把握中央政治局会议对教育工作特别是高等教育发展的部署要求,扛稳抓牢“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加强高校党建和治理体系治理能力建设,推动高校实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新思想、新要求,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提升做好民族工作的政治能力和水平,有力促进民族交流交往交融,不断巩固和发展各民族平等团结互助和谐发展的局面。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谆谆教诲,严格要求、时刻检视,不断强化自身党性修养。要深刻理解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大意义,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承德考察时的重要指示要求,结合郑州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指出,要把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进一步完善机制、压实责任、统分结合,完善联防联控机制,把各项防控工作纳入制度化轨道,确保落地落实。卫生系统及市直各个工作系统都要强化责任,加强队伍建设,切实担当好主责主业。

会议研究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整改工作,强调要把环境保护问题整改作为严肃的政治任务,作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契机,扎实整改、彻底整改、高质量整改,以问题整改促进工作水平提升、环保治理能力提升。要突出重点难点,抓好矿山修复、垃圾分类处理等问题的解决。要强化责任落实,切实做到责任到人、按期销号、整改到位。

会议指出,今年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相衔接的首年,做好今年的工作十分重要。当前我市正处于灾后重建的关键阶段,要高度重视因灾致贫返贫问题的解决,做深做细各项工作,切实把脱贫攻坚的成果巩固好。要继续抓好结对帮扶工作,持续跟进、履行好省会责任,帮助卢氏县巩固拓展好脱贫攻坚成果。

会议强调,要将打击防范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摆上重要位置,依法严厉打击,加大案件查办力度,形成强有力震慑。要加强宣传防范,引导人民群众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增强防诈骗能力。要形成联动机制,建好用好市县两级反诈中心,充分发挥行业部门、村(社区)等作用,打造立体防控网络,坚决遏制此类犯罪多发高发态势,切实维护好群众财产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