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风破浪启新程 豪情满怀写新篇 ——出席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全体代表讨论审议报告侧记
发布时间:2021-09-28 08:37 来源:郑州日报

连日来,出席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代表认真审议徐立毅同志代表十一届市委所作的报告,并结合工作实际,谈体会、提建议、说思路、话落实。

航空港区代表团

张俊峰、常继红、王春山、魏学彬、郑福林等代表表示,报告实事求是、总结客观,高瞻远瞩、务实创新,精准有力、催人奋进。下一步,航空港区将坚持以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为生命线,坚持走好“枢纽+开放”的路子,切实发挥主阵地、主引擎作用,为郑州打造“四个高地”、 建设现代化国家中心城市作出更大贡献。

夏扬、柳敬元等代表认为,近几年郑州高度重视科技创新,社会各界付出了巨大努力,科创实力持续提升,全社会研发投入强度、高新技术企业数量与先进城市相比差距在缩小。要积极把握国家战略科技力量重新布局的难得机遇,争取更多大科学设备、重点科研平台落地郑州,积极培育新型研发机构,为打造国家创新高地提供有力支撑。

郭勇代表表示,航空港区发展生物医药具有很多优势,越来越多的生物药研制企业开始落地布局。建议有关部门进一步优化行业审批监管流程,以针对性的改革举措推动生物药行业更快发展。

郑东新区代表团

陈宏伟代表说,报告提出了今后五年的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思路清晰、路径明确,举措务实。建议报告中韧性城市建设方面相应增加提升城市承载能力建设相关内容,使之形成体系、更加完善。

孙建功、牛瑞华等代表表示,郑东新区将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及郑州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市安排部署,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以人才聚集为核心,以中原科技城建设为抓手,全力打造创新高地、人才高地,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新城区。

耿勇军、吴江涛、范建勋、刘千绪等代表说,将按照市委工作部署,抢机遇、抓基础、抓关键,大力发展信息化、智能化先进产业,打造先进制造业高地;强化全域格局,坚持长远眼光、规划先行,打造宜居韧性安全城市。

冯明杰、杜敏生、李德耀等代表表示,将进一步结合分管工作,强化社会保障,增进民生福祉,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安全感。

周定友、王永斌、张文山等代表表示,报告全面对接中部崛起、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国家战略,体现了系统性、战略性和指导性;廓清了郑州发展的五个关键问题,起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重要意义;对党的建设进行了着重部署,彰显了市委“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

高新区代表团

吴福民代表表示,报告符合郑州发展实际、顺应全市人民群众的意愿,具有很强的前瞻性、指导性和实践性,是一个高举旗帜、凝聚力量、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要带头学习、传达好会议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张红军代表表示,高新区将锚定2025年基本建成千亿级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的奋斗目标,打造产业大脑、数智治理两大平台,推进“五链”耦合,实施“九大专项”行动,努力将高新区打造为西部区域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发动机和领头羊。

翟政、司同义、赵红军、樊惠林等代表表示,报告精准把握了郑州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阶段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下一步,将立足本职岗位,认真落实报告精神,把工作部署转化为工作实绩。

雷红红、高毫林、冷永清、李明昕、宋红霞、张校辉等代表建议,要持续强化创新引领作用,加大对人才引进培养的支持力度,营造适宜高端人才聚集的人居环境和营商环境。

经开区代表团

樊福太、李小虎、姚志伟、赵勇等代表表示,报告站位高远、总结全面、定位精准、谋划科学,为郑州当好“国家队”、提升国际化,在国家中心城市中提质进位描绘了路线图,指明了具体方向和发展路径。经开区将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向着“十四五”“地区生产总值达到2000亿元、进入全国国家级经开区20强”的发展目标和“打造全国重要的先进制造业基地核心区、全国内陆开放型经济先行区、全省宜居宜业产城融合示范区、全省创新创业发展新高地”的发展定位不断迈进。

王敏、郝义彬、陈平山、韩俊远等代表表示,将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把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的强大动力,并就对外开放、医疗卫生、应急管理、审计监督等工作提出自己的意见建议。

范晓静、陈绍花、渠海、王晓刚等代表表示,报告针对“美好教育”、基层工作、产业发展谋划清晰,措施具体,绘制了发展蓝图。将进一步学习领悟会议精神,当好会议精神的宣传员、践行者。

巩义市代表团

袁聚平、张东辉代表表示,巩义市将把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进一步明确在省、市发展大局中的定位、责任和担当,坚持“一二三四五”的目标路径,围绕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标杆县市目标,全国找坐标、全省走前头、争当排头兵,在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

邓英文、王超、翟旗等代表表示,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好报告精神,在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强化执纪监督、实施创新驱动、推动乡村振兴等方面积极探索,以实际行动助力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

杨少辉、王西争代表表示,巩义教育系统将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确保“双减”落地,提高教育质量,强化教育资源供给能力,推进各阶段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农村基层将以“摘星夺旗创三宜”活动为抓手,开展多种生产、多种经营,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促进村民增收。

新密市代表团

袁三军代表认为,报告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具体,既符合郑州实际,又符合经济规律,为今后五年郑州的大发展指明了方向,是一个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陈春梅、程洋、张治怀代表表示,新密市将立足“西美”定位,结合县域发展实际,转思路提理念,谋深做实高质量发展的路径举措,抓重点求突破,加快经济社会转型升级、提质进位,实施“四大引领工程”,全力打造“三区两强一基地”,以更宽视野、更大格局谋划发展,为郑州打造“四个高地”、建设现代化国家中心城市贡献力量。

冯俊亚、周建伟、程华民等代表表示,报告为基层工作指明了方向,将立足本职工作,在扎实做好做细做实灾后重建工作的基础上,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建成一批特色彰显、风貌独特、文明善治的美丽乡村。

李东辉、张永雷等代表说,现代产业体系离不开实体经济的支撑,郑州要在未来一段时期内大力发展数字经济、绿色经济,在制造业、服务业、农业上培育形成更多新的经济增长点。

荥阳市代表团

杨东方代表说,报告对未来五年目标任务的安排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前瞻性。建议认真做好灾后重建工作,不断提升生态环境、大气环境、人居环境。

杨金军、王效光代表表示,荥阳市将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坚决推进把国家黄河战略中荥阳的使命责任扛起来、把郑州国家中心城市“西美”门户立起来、实现郑州西部新城东融西联高质量发展中强起来的“扛、立、强”三起来战略目标任务,为加快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王峰、曾厚宏、刘云飞、胡建伟等代表认为,报告指明了未来发展方向和奋斗目标,要认真对标对表,将荥阳发展主动融入全市发展大局,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一体推进高品质郑州西部新城建设和高质量发展。

张建华、何瑞强、魏惠英、陈秀珍、陈牛杰、马智慧等代表表示,会后将迅速把会议精神传达到基层,把今后五年的宏伟蓝图宣传到广大党员群众中去,把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到工作中去,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登封市代表团

宋书杰代表认为,报告是今后五年指导郑州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件。登封要立足实际,找准定位,加快营商环境建设步伐,以最优“软环境”造就发展“硬实力”,不断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李喜安代表说,登封市要把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把握精神实质,理清发展思路,以灾后重建为契机,帮助受灾群众重建家园,加快灾后重建和农业生产秩序恢复。

王鸿勋、陈耀宗代表认为,报告是管方向、管长远、管全局的郑州发展“总纲领”,登封市将紧紧围绕市委战略,坚持生态优先、文化引领、绿色发展,站位新起点、担当新使命,奋力开启具有大景区城市特质的现代化美丽登封建设新征程,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康红阳、周纪斌、史建伟代表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以正确的用人导向引领党员干部把注意力集中到干事创业上来。

韩迎旭、雷新亚、刘晶、崔楠君、靳莹莹、黑桃玲、许晓飞、孙晓峰等代表表示,将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原汁原味地把会议精神传达到基层,进一步凝聚合力、鼓足干劲,积极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作贡献。

新郑市代表团

刘海奎代表表示,将把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近期和今后一段时间内的重要任务,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进一步明晰思路、把准方向,强化担当、能动司法,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将报告要求转化为工作成效。

马志峰、马宏伟代表说,报告从十个方面明确了今后五年的工作任务,每一项任务都有具体定位、有项目支撑、有目标要求,让人倍感振奋、备受鼓舞。下一步,新郑市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此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务实重干、奋勇争先,在新起点上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出重彩、成高峰”。

赵舒琪代表表示,要结合新郑实际抓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整合文化资源,招引文旅大项目,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贡献新郑文化力量。

郭卫平、王艳、高文举等代表认为,报告中提到高质量建设“美好教育”、加快建设“健康郑州”等一系列保障民生的有力举措,让人们对郑州的民生保障改善充满信心。

作为基层干部,李军辉、唐永刚、仪刚、李勇等代表说,听了报告加快发展的信心更加充足,转型发展的方向也更加明确。

中牟县代表团

史占勇代表说,报告用“十个坚持”总结了过去五年的成绩和经验,确定了“六个显著提升”的发展目标,制定了“十大举措”,详细、具体,针对性强。未来五年,中牟要持续发挥主导产业优势,为全市经济、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王广灿代表说,中牟要抓住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郑开同城化发展等机遇,实现更高质量发展、展现更大作为。

潘开名、刘利代表表示,报告深入研判当前六大问题,科学谋划六大目标,精准部署十项措施,是今后五年工作的具体操作指南。中牟县将切实把全县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苦干实干、克难攻坚,高质量建设好国家中心城市东部新城,为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司久贵、曹可艳、王海玲、姬会杰、王林祥、乔松伟等代表表示,一定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首要政治任务,当好宣传主力军、当好贯彻排头兵,把党代会精神与岗位职责紧密结合起来,推动会议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见效,以实际行动助力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

金水区代表团

蔡红代表表示,将充分发挥人大制度优势和职能作用,紧紧围绕大局、服务大局,自觉把人大工作放到全市发展大局中去谋划推进,进一步密切代表同人民群众联系,表达人民群众意愿,反映人民群众呼声,为郑州建设现代化国家中心城市作出应有贡献。

孙先科、周春辉、苗晋琦、杨昆峰等代表结合本职工作,提出要将高校学科建设与全市产业发展紧密结合、加大应用型技能型人才培育力度等意见建议。

张红伟、张艳华代表表示,面向新的五年,金水区一定要锚定目标争一流、走在前;细化任务抓落实、见成效,争当“四个先锋”:创新驱动发展当先锋,厚植发展优势当先锋,建设高品质现代化城区当先锋,保障改善民生当先锋。

杨洁、胡光程、陈勇等代表说,金水区将以党建引领推进基层治理创新,更好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

孔之见、张俊英、翟俊杰、花磊、李正、袁小培等代表表示,将按照当前金水区“大干一百天、奋力保全年”攻坚行动的部署要求,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灾后恢复重建等六大攻坚战,完成市区下达的目标任务。

二七区代表团

马义中代表表示,报告对“两化五强”“四个高地”进行深入谋划,提出了“六个显著提升”的发展目标,作出了“十个方面”的重大部署,目标明确、措施有力,振奋人心。

王福松、王东亮等代表说,“到2025年地区生产总值突破2万亿”等目标宏伟清晰、蓝图催人奋进,让我们对郑州的发展充满期待。

陈红民、苏建设代表表示,二七区将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以项目化、清单化、台账化,将各项目标任务细化为深耕“三个二七”、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新城区的具体举措,以“弯道超车、直道冲刺、换道领跑”为思维指引,争当打造“四个高地”的出彩者、担当者、领跑者、示范者。

南毅强、刘成俊、杨华民、沙丽敏、崔洪桥、李敏等代表说,作为公安干警,将继续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统筹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切实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时博、汤晓义、蒋明伦等代表说,将以会议精神为指导,细化措施、真抓实干、躬身入局、锐意进取,奋力为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孟文建、余莉、张振威、魏红利、李宇红、王峰、罗丽琴、张金岭等代表纷纷表示,将从营商环境、养老服务、“美好教育”等多方面发力,让群众有更多幸福感和获得感。

中原区代表团

岳希荣代表认为,报告主题鲜明、思路清晰、目标明确。市政协贯彻落实报告精神,将聚焦科技创新、“碳达峰、碳中和”等重点工作,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提高参政议政实效,为解决群众的揪心事、烦心事竭尽全力。

乔耸、李晓雷代表认为,报告站位全局、主题鲜明,凝心聚力、鼓舞干劲。中原区将把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主动把自身工作放到整个郑州发展的大局中来把握、定位、谋划,以实际成效为加快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作出新贡献。

李雪生、辛绍河、张波、杜建强、李新军等代表表示,将贯彻落实好党代会精神,围绕城市功能提升、生态环境、民生改善、积案化解、对外开放、园林绿化等工作,再接再厉。

李卫林、马素华、曹勇等代表表示,将结合各自分管工作,主动认领报告中的目标任务,逐一研究、逐一细化,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吴孝刚、胡志军、宋盼峰、刘学桢等基层代表表示,将细化老旧小区改造、安置房建设、城市管理等工作,落实好报告精神。

管城区代表团

张春阳、王万鹏代表认为,报告主题鲜明、统筹全局、谋划深远,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今后,将按照今后五年奋斗目标,变压力为动力,认真履行职责,把会议精神落实落细。

虎强、张艳敏代表认为,报告站位高远、方向明确、举措务实、振奋人心。将学深悟透报告内容,找到管城区各项工作与会议精神的结合点、创新点,确保市委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曹东锋、廖军和、雍明轩、文永峰、赵军伟代表认为,报告精准分析郑州当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科学谋划十个方面举措,思路清晰、措施有力、贴近实际、催人奋进。

海彦玲、李杰、殷清刚、刘苗代表认为,报告从十个方面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我市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等方面的辉煌成就,让人倍感振奋。将把会议精神传达好、学习好,立足本职,辛勤工作,为郑州经济社会发展增砖添瓦。

惠济区代表团

吴晓君、王霄鹂、文广轩代表说,报告站位高远,突出“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主题,系统体现了中央和省委精神,为基层工作指明了方向,是指导郑州今后五年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将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助力郑州现代化国家中心城市建设。

魏东、丁文霞代表表示,惠济区将立足“北静”发展定位,深入实施黄河国家战略,突出核心板块引领,加快重大项目建设;依托生态环境优势,主动融入沿黄科创带,全面提升科技创新能力;自觉践行“两山”理念,巩固黄河滩区“四乱”治理成效,高标准建设沿黄生态保护示范区;聚焦教育、医疗、养老等问题,补齐民生短板,更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楚惠东、谢凯歌、符维、白新莉、张庆普、杨丽梅、刘卫红、吴新平、张晓辉等代表表示,将在本职岗位上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郑州全力开创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新局面贡献力量。

申宏、梁俊军、王军玲、王小五等代表建议:加大普法宣传力度,让法纪深入人心;创新基层治理模式,加强社区队伍建设,构建新型社区治理体系。

上街区代表团

刘睿代表说,报告总结工作成效实事求是、客观严谨,部署未来五年工作目标明确、措施务实,郑州的美好前景令人向往。将在政协系统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积极参与“万人助万企”等活动,助力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

宋洁、李兵代表表示,上街区将按照报告擘画的蓝图,聚焦“西美”定位,突出抓好产业转型升级、科技创新、对外开放、城市建管,走好集约节约内涵式发展路子,努力建设现代化美丽上街。建议建立市级层面与中铝总部的定期沟通机制,促进中铝集团把更多的优质项目、优势资源向郑州倾斜。

虎荣鑫、赵晨阳、吴晓梦代表表示,将按照“两化五强”“四个高地”目标任务,躬身入局,砥砺前行,为郑州当好“国家队”、提升国际化贡献力量。建议把通航产业示范区建设纳入郑州市高水平开放平台体系,与国际陆港等重大项目统筹推进;加强对郑州西部交通路网的规划设计,促进西部区域与中心城区的互联互通。

陈勇、何梅等代表表示,报告是开启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指导性文件,为基层干部干好工作指明了方向。建议加强对经济合作社改革的政策性引导,助力乡村振兴。

董岁具、颜红军、张威等代表纷纷表示,将把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本职工作中,干好民生社会事业,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市直代表团

李志增代表表示,今后五年,将积极发挥刑事审判作用,促进平安郑州建设;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坚持为民司法,扎实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推动先进科技与审判执行各环节深度融合,满足群众多元司法需求;推动建立社会矛盾的多元解纷机制,及时把各类矛盾化解在一线。

周亚民、赵惠玲等代表表示,要着力打造法治环境、做好立法监督,为基层治理、城市治理作出应有贡献;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动员和引导各级机关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走在前、冲在先。

李伟革、王海江等代表表示,要按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两个责任”,推动和保障报告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严波、石大东、丁淑杰、王得华、卢士海等代表表示,要以实际行动肩负起建设现代化国家中心城市的使命担当,努力为中原更加出彩、中部地区崛起、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马斐颖、张琳琳、李娜、任有志、李冬玉代表建议,郑州发展“家校社”共育、加快中医药事业发展、加强妇女儿童权益保护,不断强化科技创新、人才培育等工作,推动各项事业持续繁荣发展。

解放军代表团

徐军代表认为,报告政治站位高、为民宗旨牢、创新思维开阔。要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核心发展理念,高质量积极参与地方经济建设,军地携手夺取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新胜利。

张泳代表表示,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军事教育方针,全面加强新时代军队院校建设,坚持立德树人,努力培养能打仗、打胜仗高素质新型军事人才,在科技创新、军民融合等方面积极贡献力量。

李宝林、唐效云等代表认为,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党代会决策部署,坚持学思践悟,强化使命担当,进一步推动军民融合、密切军地协作,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郑州贡献力量。

娄轶峰代表认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以更加有力的举措培养“四有”革命军人、锻造“四铁”过硬部队,为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出积极贡献。

李汝军、韩新广等代表认为,报告充分反映了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共同意愿,是集体智慧的结晶,进一步激发了官兵参与驻地建设的热情。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强化落实,推动实际工作开展。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