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针该打哪种疫苗 上“郑好办”一查便知
发布时间:2021-10-18 08:37 来源:郑州日报

10月13日起,郑州市启动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记者昨日了解到,日前“郑好办”APP上线新冠疫苗接种凭证查询功能,用户查询后即可得知具体接种时间、接种的疫苗企业,并根据该结果判断如何选择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

同时,“郑好办”新冠疫苗接种凭证也支持老幼助查功能,可为18岁以下、60岁以上人群查询接种凭证。

根据此前消息,现阶段加强免疫接种在完成全程接种6个月后实施。建议使用已接种过的原疫苗进行加强免疫,原则上使用原灭活疫苗进行1剂次加强免疫;使用不同灭活疫苗完成两剂次接种的人群,原则上优先使用第二剂,相同企业生产的疫苗进行加强免疫,如遇第二剂相同企业疫苗无法继续供应等情况,可使用第一剂同企业疫苗进行1剂次加强免疫;使用腺病毒载体疫苗的接种人群,仍使用腺病毒载体疫苗进行加强免疫。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