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座谈会听取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建议
团结一致众志成城 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02-11 08:31 来源:郑州日报

2月10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何雄主持召开会议征求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民主党派、企业界、驻郑单位、新闻单位代表及基层代表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和建议,认真吸收、充分采纳社会各界真知灼见,不断完善提升报告、改进政府工作。

座谈中,与会代表对政府各项工作给予肯定,对报告的框架和内容表示赞同,认为报告文字精练、内容翔实,全面客观地总结了去年工作取得的成效,安排今年工作思路清晰、措施有力。代表们还围绕产业升级、乡村振兴、科技创新、招才引智、教育发展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

在听取发言过程中,何雄认真记录,不时和与会人员交流,积极回应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何雄表示,征求意见的过程,就是发扬民主、集思广益、汇智聚力的过程。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既有前瞻性和专业性,又有代表性和操作性,较好地反映了各行各业和基层群众的心声。市政府将照单全收、全面梳理,把各方面的意见建议逐条逐项归类吸纳,努力形成一个契合郑州实际、体现人民意愿、顺应人民期盼的高水平报告。

何雄强调,今年是省委、省政府提出“十大战略”破局之年,也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起草形成一个高质量的政府工作报告意义重大。要全面总结去年工作,科学谋划今年工作,坚持人民至上、强化政治引领,研究制定好全年发展目标和重大任务举措,确保政府各项工作方向正确、科学务实,更好推动郑州高质量发展。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把创新驱动作为首要战略,不断引入新动能新动力,积极稳妥防范和化解各类风险,努力打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要扛牢稳增长的使命担当,统筹推进产业转型、创新驱动、生态保护、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切实发挥好全省经济发展“领头羊”、社会治理“首善区”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