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两手抓两手硬 努力实现双战双赢 市委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上汽郑州发动机二期项目开工
发布时间:2022-03-22 19:18 来源:郑州发布

抓实抓细疫情防控确保尽早尽快圈住封死扑灭疫情燃点,加快重点项目开工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开门红。3月22日,我市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并举行上汽郑州发动机分公司二期项目开工仪式。省委常委、副省长费东斌宣布项目开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安伟出席开工仪式,随后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贯彻落实省委疫情防控工作第十四次专题会议要求,传达省委主要领导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批示精神,研判分析当前防控形势,安排部署下步工作。航空港区、郑东新区、金水区及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各部(办)汇报了工作情况。

安伟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专题会议部署和省委主要领导批示要求,强化底线思维,采取更严措施,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着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安伟强调,要尽快圈住封死捞干扑灭疫情,持续深化流调溯源和追踪管控,全面锁定密接、次密接和风险人群,提级管控、应隔尽隔,确保不漏一人,全部管控到位;抓好隔离点规范化管理,完善专班力量,严格规范管理,加强人文关怀服务,做好中医药预防干预,严防内部交叉感染,确保实现“三零一满意”;加强核酸检测,规范采样、检测操作规程,加密重点区域、重点人群检测频次,统筹推进全市城区、县城、农村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尽快捞干潜在风险人员;强化重点区域管控,严格实行闭环管理,严格环境检测和消杀,严格落实“足不出户、服务上门”措施,确保管得住、服务好;抓好社会面管控,对人员密集场所和学校、养老院、监所等特殊场所实行闭环管理、封闭管理,对公共场所严格落实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公共交通、聚集性活动、人员流动管理,坚决防止疫情传播和外溢。

要以责任落实确保防控措施到位,筑牢基层、卡口、数字“三条防线”,社区防线严格执行入(返)郑人员报备、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卡口防线严格查验“两码一证明”、推广抗原快速检测,数字防线全面推行入郑即赋码、自动查验数据线上转码,切实管住极少数、放开大多数;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制定完善日常管理与常态化防控可查可验可评的标准,确保责任真上肩、措施真落地。

要以能力作风改进促进工作效能提升,坚持依法防控,加强“三法一条例”宣传阐释,坚决查处、及时曝光违反防疫法规的行为;加强能力建设,进一步强化流调溯源、核酸检测、隔离管控、应急处置、医疗救治“五种能力”建设,组织开展市县两级全要素实战演练、提升综合应急能力,持续推进疫苗接种、积极开展中医药预防干预,不断增强社会免疫能力;深化宣传引导,及时准确发布权威信息,坚定社会信心,凝聚防控合力;抓好工作统筹,合理调配力量,做到疫情防控平稳有序、企业生产正常有序、工地建设安全有序、社会大局稳定有序,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赢”。

当日上午,上汽集团郑州发动机分公司二期项目举行开工仪式。项目计划投资8.5亿元,建筑面积约3万平方米,是我市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项目之一。项目建成投产后,将生产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达到全球一流水平的高效节能系列发动机,年产能达60万台,远期100万台,届时郑州将成为上汽集团全国最大的发动机制造基地,必将有力带动河南汽车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何雄在开工仪式上致辞。他表示,当前,郑州正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承载担当“当好国家队、提升国际化、引领现代化河南建设”使命要求,加快打造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四个高地”。郑州市将着力聚焦重点产业、企业,推进传统产业提质发展、新兴产业培育壮大、未来产业谋篇布局,以重点项目建设为带动,深度推进“五链”耦合,扎实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加快构建“六最”营商环境,以优质的制度供给、服务供给、要素供给、场景供给,为重点企业和优势产业发展提供更加优良的发展环境。

市领导周富强、杜新军、高义、吕挺琳、牛卫国、陈明、虎强、史占勇、马义中、王万鹏、杨东方等参加项目开工仪式或疫情防控会议。(记者 陈锋 张昕 孙亚文)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