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伟在暗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强化党建引领完善数字化体系 夯实疫情防控和基层治理基础
发布时间:2022-03-26 22:50 来源:郑州发布

3月26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安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中原区、二七区、管城区部分核酸检测采样点及商场,暗访督导核酸检测和社会面防控工作。他强调,疫情防控工作重在坚持不懈、抓细抓实、科学精准,要强化党建引领的网格化、数字化防控体系,夯实疫情防控和社会治理的基层基础,争取各项工作主动,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赢”。

当日,安伟不打招呼,直接来到中原区文化宫路互助路口、万达社区、光合花园社区、二七区康桥华城社区以及管城区博爱街社区等核酸检测采样点,实地察看了核酸检测采样现场组织、防控措施落实、网格力量配置等情况。

“社区一共多少人?”“排队检测需要多长时间?”每到一处,安伟都与检测点负责人、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等进行深入交流,向抗疫一线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嘱咐他们做好自身防护。

他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在关键期,核酸检测是起底捞干潜在风险、提高疫情“早发现”“早处置”能力的关键环节,对科学精准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至关重要。要科学高效做好现场组织,实行分楼栋通知、错峰排队等措施,确保核酸检测工作有序、精准、高效;要合理调配检测力量,做好工作人员的保障服务;要完善平台、打通数据,以网格为单元积极探索社区疫情管控的平台模式,抓好基层防控数据线上填报,强化基层数据化、智能化管控。

在中原万达广场,安伟实地察看商场进出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检查防控设施运行情况,详细了解商场人员客流、经营状况。他强调,要切实落实企业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严格执行扫码、测温、戴口罩、限流等各项疫情防控举措;要加强与属地及有关部门的协作联动,筑起人人参与、群防群控的安全屏障。

督导中,安伟强调,要按照规模适中、便于管理的原则,优化网格单元,合理划分基层网格,推进资源、力量下沉,切实推动基层治理从“管得住”向“管得好”转变。要进一步完善网格化、网络化、智能化、现代化一体协同的市域社会治理体系,加快推进“人、情、地、事、物、组织”“六要素”数据归集,时刻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进一步夯实城市大脑平台数据基础。要坚持“社区吹哨、党员报到”,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以“一元”聚“多元”,动员党员干部、离退休党员及志愿者依托群众自治组织充分发挥作用,夯实群防群控的坚实基础。要实施好“基层党建质量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建强基层党组织和网格化管理体系。要建立完善奖评机制,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形成线上为主的评比机制,以结果论英雄、以实绩用干部,激发基层更强的动力、更大的干劲,为疫情防控工作和基层治理现代化夯实基础。

市领导吕挺琳、牛卫国、陈明参加。(记者 陈锋 孙亚文)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