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调研“三个一批”重点项目建设推进情况
发布时间:2022-04-03 08:53 来源:郑州日报

聚精会神抓项目促投资增动能
为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提供支撑

4月2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何雄深入经开区调研“三个一批”重点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牢固树立“项目为王”鲜明导向,压茬滚动开展“三个一批”活动,聚精会神抓项目、促投资、增动能,以更多大项目好项目为高质量发展不断夯实基础、提供有力支撑。

在郑煤机智慧控制系统智能制造示范基地及亚新科研发中心、宇通新能源商用车工厂项目选址现场,何雄听取项目整体规划汇报,详细询问基础建设、项目进展等情况,指出要准确把握时间节点和进度要求,统筹解决规划、审批、环评、土地、融资、用工等方面问题,确保项目尽快落地建设、投产达效。

在郑州宏达汽车工业有限公司、上汽集团二期工厂,何雄到工地、进车间,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鼓励企业强化创新引领,强化品牌建设和技术攻关,持续提升产品能级和核心竞争力,努力抢占未来汽车行业发展制高点。

调研中,何雄强调,重点项目建设是扩投资、调结构、促转型、惠民生的重要抓手。要坚持“项目为王”,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建好调优储备库、拟开库、在建库、竣工库,在推进“三个一批”上精准发力,以项目建设推动产业转型,以项目突破带动全局发展。要持续强力推进,抢抓当前有利施工时机,把项目开工率、投产率、达效率作为重要指标,建立台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集中签约一批、开工一批、投产一批,尽快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要全程高效服务,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把为企业解决问题与促进转型升级、培育新的增长点有机结合起来,落细落实各类惠企政策,推动签约项目早开工、开工项目早投产、投产项目早达效。

史占勇、杨东方参加调研。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