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雄调研督导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
守护城市安全群众安康 强化忧患意识底线思维
发布时间:2022-04-05 09:11 来源:郑州日报

4月4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何雄深入新密市、登封市调研督导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疫情防控等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持续增强忧患意识、底线思维,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扎实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全力守护城市安全、群众安康。

在郑煤集团芦沟煤矿和龙力水泥公司,何雄走进安全生产调度中心和副井绞车房,现场察看企业运营管理、安全措施落实等情况,指出要全面排查风险隐患,提高智慧化、智能化监管水平,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红线。

在清凉寺森林防火检查站,何雄检查灭火设备、应急物资和值班备勤情况,要求严格落实森林防火属地责任,严管野外用火,倡导文明祭扫,强化山区林地封闭管理,确保不发生森林火灾。

在绕城高速西南站疫情防控服务点,何雄亲切慰问一线人员,叮嘱大家注意个人防护,紧盯货运司机等重点行业从业人员,加强信息排查和闭环管理,筑牢“外防输入”坚固防线。

调研督导中,何雄强调,要强化系统思维,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着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要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与局部应急处置相结合,管好入郑关口,突出中高风险等重点地区来郑返郑人员,加强赋码管理,优化全程服务,筑牢基层防线、卡口防线、数字防线,确保长周期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反弹。要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贯彻落实,坚持标本兼治,全面排查整治各行业领域安全隐患,坚决严惩煤矿、危化、建筑、交通、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全面提升本质安全发展水平,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史占勇参加调研督导。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