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雄调研督导航空港区疫情防控工作
果断行动精准施策 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发布时间:2022-04-23 08:26 来源:郑州晚报

4月22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何雄深入航空港区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历次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部署,把疫情防控摆在当前各项工作之首,立足于防、准、快、早、小,配强专业人员,备足隔离场所,统筹资源力量,尽锐出战,以快制快,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在新港、滨河、郑港办事处涉疫企业、学校,何雄看望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实地察看隔离管控、环境消杀、物资保障等情况,指出疫情一天不消除、防控一刻不能松,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迅速开展流调溯源,锁定传播源头,厘清传播链条,持续筑牢数字防线、基层防线、卡口防线,着力提高交通卡口通行效率,充分发挥防输入、保畅通的作用,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安全指数,坚决防止疫情输入、扩散、溢出。

调研督导中,何雄强调,坚持就是胜利,要继续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作风,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从严从紧抓好赋码管理、健康监测、隔离转运等重点工作,严格责任落实,下足绣花功夫,形成管理闭环,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途径,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要坚持查漏补短,针对病毒变异传播的新特点,总结经验教训,把握防控规律,完善各种应急预案,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确保各环节无缝衔接、高效运转,努力以最短时间、最小代价实现最佳防控效果。要坚持科学精准,以科学之策应对非常之事,以精准之措应对非常之难,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本领,全力保障重点企业生产、重大项目建设和群众基本生活需求,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市领导吕挺琳参加调研督导。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