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伟实地督导疫情防控并召开视频调度例会时强调 坚持以如履薄冰之心扛牢坚如磐石之责 努力实现多重目标的动态平衡和一体推进
发布时间:2022-05-17 08:30 来源:郑州日报

5月16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安伟深入部分封控区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并召开全市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例会,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要求,坚持以如履薄冰之心,扛牢坚如磐石之责,努力实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多重目标的动态平衡和一体推进。

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楼阳生、省长王凯关于郑州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批示要求,通报了全市疫情防控总体情况及存在的问题,疾控专家分析研判了重点区域疫情防控形势,二七区、管城区、新密市、中牟县汇报了有关情况。

安伟指出,要深刻认识此轮疫情的复杂性、严峻性,按照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的批示要求,常怀如履薄冰之心,坚决克服松劲心态、厌战情绪、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做到责任上肩、措施落地,以扎实作风、有力措施及时果断圈住封死扑灭疫情新燃点,守牢坚如磐石之责。

安伟强调,要及时果断消除新风险,围绕重点区域,加快深入流调,查清找准风险人员,迅速落实赋码管理、集中隔离等措施,以最快速度阻断风险;加强中药预防干预,引导重点人员“应服尽服”,有效提高抵抗力和免疫力。要千方百计巩固社会面管控成果,进一步查漏补缺,坚持“非必要不离郑”,确保新风险不外溢;高质量组织开展核酸检测,为防控工作提供科学有力支撑;加大对违反戴口罩、扫码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执法检查力度,引导全体市民养成良好防护习惯;坚持外防输入不放松,提高中高风险地区来郑人员的排查管控质效,巩固住、发展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抓好经济运行调度、万人助万企、“三个一批”项目建设、风险管控化解等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为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打下坚实基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当日上午,安伟来到二七区天地惠城,实地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与省市专家现场分析研判疫情形势,研究部署核酸检测、流调溯源、隔离转运等工作。

市领导周富强、杜新军、吕挺琳、路云、牛卫国、陈明、虎强、蔡红、陈红民、王万鹏,省卫健委副主任黄红霞、郭万申分别参加会议或检查。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