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伟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例会时强调 履责就要尽责 坚持就是胜利 全力扑灭疫情新燃点 持续提升防控质效
发布时间:2022-05-18 08:17 来源:郑州日报

5月17日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安伟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例会,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主要领导批示要求,坚定履责就要尽责、坚持就是胜利的定力韧劲,因势利导、因情施策,一鼓作气、一抓到底,努力夺取本轮疫情防控全面胜利,持续提升常态化防控能力水平。

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楼阳生关于郑州疫情防控工作的批示精神,通报了全市疫情防控总体情况,安排部署了下步工作,二七区、管城区、中原区、新密市汇报了有关情况。

安伟指出,当前我市本轮疫情防控工作总体向好,但也出现了一些新情况、新问题,对我们的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新考验。要结合国内外疫情发展态势和我市作为重要交通枢纽的实际情况,深刻认识抗疫斗争的复杂性和艰巨性,着力解决好思想认识不足的问题,坚决克服松劲心态、厌战情绪、麻痹思想,从严从紧从实从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最快速度扑灭疫情新燃点,持续提升常态化防控能力水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安伟强调,要加快消除风险点,从深从细从准开展流调,深入开展“回头看”,彻底查清人员底数、重点场所情况、重点人员轨迹,及时做好协查排查和管控,迅速封堵病毒传播渠道,避免疫情外溢扩散。要扎实落实外防输入措施,盯紧机场、车站、交通卡口等重点部位,完善中高风险地区入郑人员管控措施,强化专班管控、闭环管理,杜绝新的疫情输入。要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能力和水平,全面开展戴口罩、扫码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专项执法大检查,引导全社会提升防护意识;加大对场所码落实情况的督导力度,确保如期实现场所码全覆盖;加强对核酸检测的监督检查,进一步提升核酸检测能力,研究改进工作方法,提升核酸检测质量,为全市防控工作提供更加科学精准的依据;要慎终如始、严格规范管理封控区和集中隔离点,不能打一丝一毫折扣,坚决避免出现交叉感染;加快建设储备集中隔离场所,按照平急两用的要求,科学选址布局一批规模适度的集中隔离场所,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支撑。要高度重视群众呼声,积极回应合理诉求,耐心做好解疑释惑、心理疏导等工作,强化舆论引导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正能量充盈。

市领导周富强、杜新军、吕挺琳、路云、牛卫国、陈明、虎强、王万鹏,省卫健委副主任黄红霞出席会议。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