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雄检查督导重点部位疫情防控工作
坚持严字当头以快制快 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发布时间:2022-05-18 08:18 来源:郑州日报

5月17日,市长何雄到二七区检查督导重点部位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坚持严字当头,突出以快制快,严格封控管控,严防疫情蔓延扩散,切实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在二七区天地惠城等处,何雄详细了解流调排查、隔离转运、社区管控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现场分析研判疫情形势,研究部署应对处置工作。他要求,要充分认识抗疫斗争的复杂性和艰巨性,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持续加大流调排查力度,迅速摸清活动轨迹,精准判定密接、次密接人员,严格落实管控隔离措施,确保应检尽检、应隔尽隔、应收尽收、应治尽治,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检查督导中,何雄强调,社区是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线,也是遏制疫情蔓延的主战场。要充分发挥社区居民参与群防群控的积极性,继续筑牢群防群控防线,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积极探索新机制新模式,将智慧化、数字化有效融入社区治理,进一步提升社区防控工作的科学化、智能化、精细化水平。要提高基层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加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软硬件”建设,建强基层公共卫生人才队伍,做好群众心理疏导,织牢织密公共卫生防护网。要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常态化开展重点筛查、定期筛查、全员筛查,加快构建步行15分钟核酸“采样圈”,确保核酸检测更快速、更高效、更安全,着力破解隐匿传播风险,牢牢掌握疫情防控主动权。

市领导陈红民参加检查督导。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