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召开
确保核酸检测采样屋 本月底前全部启用
发布时间:2022-05-26 08:36 来源:郑州日报

5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周富强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通报全市疫情防控总体情况,对核酸检测、“场所码”全覆盖、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虎强通报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督查情况,市领导王万鹏参加会议。

各开发区、区(县)市分别汇报了核酸检测采样屋布局建设和“场所码”全覆盖工作情况。

周富强表示,各地要按照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要求,对我市的核酸检测工作进行全面安排,对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采样人员赋黄码管理,并禁止其进入公共场所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要确保15分钟便民核酸检测“采样圈”构建科学合理、使用规范高效,确保5月底前,核酸检测采样屋全部启用。

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周富强要求,要夯实基层基础,充分发挥基层防疫在疫情防控中的阻击优势,强化重点人群排查管控;对近期返豫大学生的接待工作,要规范集中隔离,加强房间储备、丰富生活保障、提供优质服务、注重心理疏导;要严格卡口查验,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要严管进口货物,全面排查、强化督查、加强管理;各级和各相关行业主管部门要高度重视,杜绝层层加码;要健全机制、有序流动、做好服务,保障“三夏”生产。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