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一百二十次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县域医共体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创建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12 09:22 来源:郑州日报

6月10日,市长何雄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20次常务会议。市领导高义、虎强、史占勇、李黔淼、陈宏伟、陈红民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全市政府系统要深入了解中华文明五千多年发展史,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用璀璨文化之光照亮高质量发展之路。要主动融入中华文明探源等重大工程,加强对出土文物和遗址的研究阐释和展示传播,保护传承黄河、嵩山、黄帝、商都等历史文化遗产,让更多文物和文化遗产活起来。要深入实施文旅文创融合战略行动,推动文物与旅游的深度融合,打造一批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文化旅游品牌,讲好郑州故事,充分展示郑州历史文化的深厚底蕴。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会议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处理好发展和减排、整体和局部、短期和中长期的关系,提高发展的“含新量”“含金量”“含绿量”。要坚持不懈推动绿色低碳发展,聚焦产业、能源、空间、运输“四大结构”调整,大力发展低碳能源、循环经济和绿色产业,加快推进全面绿色转型。要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保持力度、延伸深度、拓宽广度,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

会议学习传达了省委近期系列文件精神。会议强调,要弘扬改革精神,提升改革本领,把牢正确方向,扭住关键发力,细化方案、突出实操,实现系统集成、协同高效,推动创新发展综合配套改革蹄疾步稳。要准确把握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的任务和要求,推进重塑性改革、结构性优化、功能性再造,充分释放改革红利,激发事业单位活力。要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按照“严治虚、狠打瞒、重防漏”思路,强化统计数据质量管理,提升统计监督效能,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研究了人才公寓和青年人才驿站有关工作。会议强调,要建好人才用房“蓄水池”,围绕青年人才安居工程需求,按照环境优美、交通便利、设施完备、适度集中的人才居住标准,以盘活存量房源用作人才公寓等方式,加快打造一批高标准人才公寓,规划筹建一批布局合理、功能完善的青年人才驿站,科学制定运营管理办法,统一规范运作,用心用情服务,让各类人才进得来、住得好、留得住,在郑州安居乐业、一展所长,不断提升城市活跃度,努力把郑州打造成为一流人才汇聚之地、培养之地和事业发展之地、价值实现之地。

会议研究了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工作。会议强调,要优化城乡医疗资源布局,有效整合公共卫生资源,市县一体高质量推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着力提升县域卫生健康服务保障水平。要深化“五医联动”改革,建立完善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探索医保支付方式、药品耗材统一采购结算、医养结合新模式等方面改革,让群众享受到实实在在的健康红利。要提升服务能力,坚持“强县域、强基层”,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高质量健康服务。

会议研究了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创建工作。会议强调,要强化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聚焦“九大提升”工程,组建专家智库,做强新型消费,繁荣市场主体,拓展消费场景,充分发挥消费市场潜能,着力提升国际知名度、消费繁荣度、商业活跃度、到达便利度、政策引领度,打造独具郑州特色的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更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