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一百二十一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19 08:55 来源:郑州日报

近日,市长何雄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21次常务会议。高义、虎强、史占勇、李黔淼、陈宏伟、石秀田、潘开名、陈红民、王鸿勋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着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保障企业有序运营、项目正常施工,确保疫情防住、经济稳住、发展安全。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努力实现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要织牢基本民生兜底保障网,做好就业、社会保障、贫困群众帮扶等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研究了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快构建职责明确、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体系,全面加强法治政府建设,切实提升依法治市水平。要强化法治思维,落实领导干部学法制度,加强行政应诉工作,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工作的能力。要严格规范执法,畅通群众参与、监督司法渠道,提高行政执法能力水平,确保权力在法治轨道上规范运行。要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充分发挥法治规范引导功能,有效释放市场活力、维护市场秩序、净化市场环境,全力确保公平公正。要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健全依法决策机制,强化行政权力监督和制约,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研究了防洪规划和贾鲁河流域防洪能力提升有关工作。会议强调,要科学编制防洪规划,强化“五预”联动,推动形成“西蓄、东疏、南截、北分、中调”区域防洪总体布局,全面提升洪涝灾害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强化系统思维,统筹推进贾鲁河全流域治理,完善区域防洪工程布局,提高防洪标准,加快主汛期前工程建设进度,确保安全度汛。

会议研究了中小学教育提质发展相关事宜。会议强调,要深入实施教育强市、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坚持以引进为导向,以培育为基础,创新教育英才引进、培养机制,加快提升校长和教师队伍专业素养,打造与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相匹配的基础教育英才队伍。要深入推进学校办学机制改革,整合优化各类教育资源,打造一批优质中小学教育集团,持续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和受益面,切实提升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水平。

会议研究了加强新市民金融服务和建设国家区域性现代金融中心有关工作。会议强调,要做实做细新市民金融服务,聚焦新市民创业就业、安居、医疗等重点领域,高质量扩大金融供给,不断提高金融服务的均等性和便利化水平,切实提升新市民金融服务获得感。要加快推进区域性现代金融中心建设,深入实施金融服务“十大工程”,不断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为加快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服务和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等事项。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