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调整部分区域风险等级的通告(2022年126号)
发布时间:2022-07-22 09:45 来源:郑州发布

根据我市疫情形势变化,经专家组综合研判,自7月22日12时起,调整部分区域风险等级:

一、以下区域降为低风险区

郑东新区:博学路办事处瀚海晴宇小区。

高新区:枫杨办事处金菊街36号丁楼庄园小区、迎春街52号朗悦公园茂1号馆、雪松路169号院、金菊街16号锦华苑小区,梧桐办事处瑞达路—樱花街—海棠街—垂柳路—瑞达路合围区域。

二、我市所有高、中风险区均将全部解除,按照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工作要求,我市自7月22日12时起,全域实施常态化防控措施。

解封不解防,防疫不松劲。请广大市民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1.加强提前报备。郑州市域外来(返)郑人员需提前3天通过“郑好办APP—返郑人员登记管理”入口,据实填报提交;或通过“支付宝—豫事办—来(返)豫报备”入口,据实填报提交。

2.加强入郑管理。根据省内、外疫情防控形势,郑州市域外来(返)郑人员入郑需查验健康码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在抵郑后24小时内主动做一次核酸检测。健康码绿码但未持有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须在交通场站或高速入郑口交通服务站临时核酸检测点免费检测一次,无需等待结果,抵达在郑居住地。

3.加强个人防护。请广大市民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不扎堆,进入公共场所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主动扫场所码,配合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做好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

4.加强场所码查验,落实好四方责任。各类公共场所、公共交通工具要守好场所码查验关口,逢进必扫、扫码必验、验码必严,从严从实推进“48小时常态化核酸检测+场所码”联动核查。工作人员要主动为不会扫码的老人、幼儿等提供帮助。

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7月22日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