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10时我市对公共区域进行环境消杀
发布时间:2022-10-28 21:57 来源:郑州发布

疫情防控期间,环境消杀是非常重要的一环。记者从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获悉,今晚10时至明晨5时,我市将对公共区域、居民小区、楼栋,隔离区等环境进行消杀。疾控专家同时提醒居民在网购等方面注意进行消杀。

专家提醒,“足不出户”的居民在家勤洗手,多开窗通风,收取物资对外包装做好消毒。对卫生间门把手、地面、水龙头、马桶等可进行预防性消毒。

“足不出区”的居民,在小区活动出门拿取物品回家后要将外套轻轻的脱下并悬挂在通风位置。脱下的鞋子可放在门口,鞋面可用消毒湿纸巾擦拭,有条件的可在家中分区,将外出回来的衣服、鞋子留在固定的区域内,将前边的步骤完成后,还需及时按照七步洗手法清洁双手。

在收取团购物品包裹时合规佩戴口罩及手套,建议采取无接触收货,尽量避免与志愿者配送员进行面对面交接。

对于有包装的物品,在取货时,可使用消毒剂喷洒或消毒纸巾擦拭进行消毒。

对于有外包装的蔬菜水果,可通过喷洒消毒剂来降低风险,但对于蔬菜水果等生鲜食品只需要清洗即可,不需要使用化学消毒剂消毒,以免影响食品安全及口感。

肉蛋类冷冻类食品的处理肉类无需消毒,将其进行多次浸泡清洗即可。米面粮油的处理购买回家的米面粮油,对外包装消毒即可。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