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一百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经济运行、自贸区开放创新、污染防治攻坚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2-10-30 09:41 来源:郑州日报

10月27日,市长何雄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28次常务会议。高义、徐军、史占勇、李黔淼、陈宏伟、潘开名、王鸿勋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时的重要讲话。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最根本的原因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广泛宣传10年来的战略性举措、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从过去10年的艰苦奋斗和发展成就中汲取团结奋进的力量和攻坚克难的智慧,全面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我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研究分析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安排部署四季度重点工作。会议强调,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促进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政策直达快享,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力争更好结果。要以重点项目支撑高质量发展,优化项目审批流程,强化各类要素保障,谋划调优重点项目“四库”,滚动推进“三个一批”等项目建设,努力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要加快促进消费回暖,稳定汽车、住房、家居装饰等大宗消费,激活消费动能,促进消费增长。要持续攻坚“保交楼”,把握好政策“窗口期”,用足用活“4+1模式”,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全力冲刺四季度,谋划好明年工作,为今年收好官、明年开好局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研究自贸区开放创新联动建设有关工作。会议强调,要坚持“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充分发挥自贸试验区制度创新的平台功能,推动郑州开放创新联动区和自贸区郑州片区创新协同、资源共享、产业联动,着力提升外向型经济发展能级。要实施全方位、宽领域、深层次开放创新联动,着力打造“双自”联动示范区、“站产城”“文商旅”融合发展试验区、郑开同城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和区域性消费中心,促进全面对外开放和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研究污染防治攻坚相关工作。会议强调,要树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更加突出精准、科学、依法治污,强化减污降碳协同控制和多污染物协同治理,深入推进能源、产业、交通结构绿色转型升级,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郑州。要以更高标准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深入开展重污染天气消除、黑臭水体治理、土壤污染风险管控等专项行动,坚决守牢生态环境安全底线,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研究加快建设国家创新高地相关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实施科教兴市、人才强市、创新驱动战略行动,聚焦“六个一流”,深化“五链”耦合,推动高新技术企业数量、技术合同成交额、每万人口高价值发明专利拥有量、高层次创新创业团队实现倍增,省科学院重建重振与中原科技城融合发展、大科学装置建设、创新投入取得新突破,全力建设国家创新高地,打造全国有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为推动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提供创新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