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 市领导暗访督导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和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围绕“控新治旧防变”再发力再深入再落实 确保社会面尽快清零生产生活秩序尽快恢复
发布时间:2022-11-17 09:29 来源:郑州日报

11月16日,省市联合召开郑州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动员全市上下围绕“控新、治旧、防变”再发力、再深入、再落实,确保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安伟主持视频调度会议,会后又与其他市领导兵分8路,采用“四不两直”方法直插一线暗访督导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和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副省长宋争辉出席调度会议。

市领导何雄、周富强、杜新军、吕挺琳、黄卿、路云、陈明、虎强、李党生、石秀田、陈红民、王万鹏,省教育厅副厅长毛杰,省卫健委副主任周勇及省市防控专家出席调度会议。

杜新军、吕挺琳、黄卿、路云、陈明、虎强、李党生等分别带队暗访督导。

安伟指出,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紧要窗口期,要坚决落实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树牢效率决定成效、细节决定成败的工作理念,咬紧牙关、一鼓作气,持续推动各项工作深入深入再深入、各项措施落实落实再落实,全力实现社会面清零阶段性目标。

安伟强调,要“控新、治旧、防变”。要以快制快“控新”,进一步加强以追阳流调为牵引的统筹落实机制,优化“采、送、检、核、报、管”闭环流程,提高各环节效率,全力“清面拔点”,切实降低社会面传播风险。要以科学管理“治旧”,强化高风险小区、单元科学精准管理,切实守好小区门、单元门和入户门。基层社区要心中有数、肩上有责、行动有力,加强管理措施落实,划小管理单元,做到台账清、目标清、措施清,确保风险点管控不遗漏、无死角;要强化全天候不间断督查检查,日间全面督查与夜间随机抽查相结合,督促各项措施落实落到位。要积极主动“防变”,各级各部门要用心用情主动服务、积极部署,统筹好疫情防控与城市生活正常运转,重点关注老人、孕妇、儿童等特殊人群就医保供取暖需求,为生活困难群体广泛开展送温暖活动,保障鳏寡孤独人员生命健康安全,防止次生灾害、极端事件和突发事件的发生。

宋争辉强调,要坚定信心,锚定社会面清零目标,坚决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要坚持每日研判,及时调整方式方法,查漏洞补短板,掌握疫情防控主动权。要坚持快静、快划、快解、多隔、快转、快治,强化细节管理,进一步降低社会面风险。要压实各级各类学校党委书记责任,强化属地责任,坚持“一校一策”,强化物资保障,科学精准做好校园管理服务,确保校园安全、师生安全。要继续做好做细保供就医,坚持生命至上、救治第一,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安全,形成疫情防控合力。要加强公共卫生能力建设,加大采样人员、医护人员培训力度,备足备齐检测设备、隔离房源、定点医院等,不断提高科学防控能力。

当晚,安伟来到金水区沙口村2号院、沙口路165号院,实地察看党员干部值守值班、小区党组织建设等“三起来”活动开展、服务群众情况,向坚守一线的党员干部表示慰问,叮嘱大家坚持就是胜利,要以更加坚强的党性、严实的作风,做实做细做好风险管控、服务群众各项工作,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老百姓体会到党始终在人民群众身边。

在南阳路258号院,安伟发现党员干部下沉力量不足、值守点位设置不规范、服务群众能力不够等问题,对相关负责人提出了严肃批评。他强调,各级督查组要持续开展暗访督导,督促下沉干部切实履行责任,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和解封要求,确保该管的坚决管住、该放的有序放开,全力护佑人民群众平安健康。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