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雄在部署调研全市安全生产及消防工作时强调 汲取教训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发布时间:2022-11-23 08:41 来源:郑州日报

11月22日,在收听收看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市长何雄接续召开会议,研究部署近期和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及消防工作,并深入管城区、郑东新区实地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汲取教训、保持清醒,防微杜渐、警钟长鸣,落实落细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和省市细化措施,坚决守牢守住底线红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何雄先后来到中原国际博览中心方舱、东明路集中隔离点等地,察看安全责任落实、疏散通道设置、消防设施配备等情况,指出要强化忧患意识、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完善应急疏散预案,加强消防知识培训,提升全员消防意识,深入开展消防巡查检查,及时发现和消除火灾隐患,确保方舱和集中隔离点消防安全。

在调研和会议中,何雄强调,冬春季节是安全生产事故多发高发期,加之疫情反复,不确定性因素增多,消防和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复杂。要抓好涉疫场所安全,紧盯方舱医院、集中隔离点和封控区、管控区等场所,纠治消防制度不健全、消防通道不通畅、消防设施不完备等突出问题,严防涉疫人员密集场所安全事故发生。要抓好重点场所安全,聚焦高层建筑、大型商业综合体、工业园区、仓储物流、养老院等重点场所,全面排查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建立台账、理出清单、迅速整改,坚决消除火灾风险隐患。要抓好重点领域安全,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突出抓好煤矿和非煤矿山、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燃气、危化品、经营性自建房等重点领域的安全监管,持续提升城市本质安全水平。要抓好宣传教育引导,开展经常性、系统性的宣传、培训及演练活动,向广大群众详细讲解安全生产、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防灾减灾等知识,全力提高广大群众的风险辨识、安全防护和自救互救能力。要抓好安全责任落实,压实属地领导、部门监管、企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全面构建安全生产双重预防体系,铁面、铁规、铁腕、铁心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高义、史占勇、李黔淼、陈宏伟、潘开名参加相关活动。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