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伟在郑州报业集团调研时强调 架起党群心通桥 排忧解难暖民心 弘扬正气树形象 凝心聚力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2-12-01 08:36 来源:郑州日报

扫描二维码 看视频新闻

11月30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安伟到郑州报业集团调研,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宣传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主线,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及时反映民情社情,有效解决群众诉求,弘扬正能量、激发精气神,为加快郑州现代化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凝聚强大合力、营造浓厚氛围。

在中原网,安伟详细了解中国新闻奖一等奖获奖栏目“心通桥”郑州网络行政全媒体平台、热点突发事件监测平台和网上拜祖大典平台运行情况,询问平台数据管理、用户覆盖、网民互动等情况。随后,安伟察看了中原云大数据中心、郑州报业集团档案室,翻阅了《郑州日报》《郑州晚报》创刊号,了解集团发展沿革历史。

在郑报全媒体应急指挥中心“郑在抗疫”急难愁盼应急求助平台,当了解到报社员工疫情期间搭起帐篷支起行军床24小时封闭在单位、收集反馈群众急难愁盼信息、为民排忧解难、进行抗疫报道后,安伟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家的坚守付出表示感谢。疫情期间,郑州报业集团正观新闻联合有关部门打造的“郑州发布·郑在办”媒体助政服务平台,“面对面”与群众交流、“键对键”倾听群众意见、“网连网”收集群众诉求,助推有关部门及时回应、妥善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走好网上群众路线。10月8日至11月30日10时,平台共收到求助信息86293条,办结77314条,办结率89.6%。

安伟指出,在全市同心抗疫的这段不平凡日子里,大家以对郑州深沉而饱满的热情,直面群众“急难愁盼”,坚守奉献、担当作为,疏解民生痛点,将“怎么办”变成“正在办”,在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之间架起了“心通桥”,让广大市民切实感受到了党委政府的温暖,感受到了城市的温暖,让千万绿城儿女感到踏实、有了依靠、有了认同感。

安伟强调,当前,郑州正在加快建设现代化国家中心城市,全市人民的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是支撑推动城市快速发展最强大的力量。希望市属媒体牢记使命任务,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畅通“心通桥”“郑在抗疫”平台与五级网格互通互动渠道,及时反映社情民意,讲好群众知心话、贴心话,讲述郑州好故事,弘扬城市正能量,走好新时代媒体助政、网络问政之路,引导全市人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迈上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要强化党建引领基层网格化治理体系与“郑在抗疫”平台的深度对接,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一元”统“多元”、“一元”带“多元”作用,统筹调动物业、志愿者、“五老”人员、群众自组织等各方资源力量,及时关注群众反映的问题,直面矛盾、解决问题、化解纠纷,切实保护群众合法权益、第一时间解决群众诉求,让党组织真正成为人民群众的主心骨,让人民群众感到党一直就在身边。

市领导虎强参加调研。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