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 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发布时间:2022-12-02 08:30 来源:郑州日报

12月1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安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这次全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为总纲领、总遵循、总指引,对全面推进现代化河南建设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对于进一步激发全省上下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的坚定决心和昂扬斗志,努力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谱写好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具有重要意义。省委书记楼阳生代表省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站位高远、实事求是、客观全面,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鼓舞人心、振奋人心。要坚定在省委坚强领导下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的强大定力和信心,按照省委全会部署,坚定不移抓好各项工作推进,以郑州一域之发展为全省大局作贡献。

会议强调,省委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河南省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的决定》,把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相结合,通篇体现了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坚定政治自觉,体现了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生动实践的强烈行动自觉,谋划前瞻、部署具体,必将对全省上下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产生重大的引领和推动作用。要抓好学习宣传,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将学习宣传省委全会精神,与全面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结合,系统深入、学深学透、融会贯通,统筹做好宣传工作,为贯彻落实奠定良好思想基础。要抓好思路提升,以省委全会新要求、新部署为指引,结合新阶段的特点特征,结合郑州实际,对整体工作和重点工作再梳理、再研究、再完善、再提升,细化明确未来五年的任务目标、工作举措、保障措施,一条条明确、一件件落实,形成任务书、路线图,有力有序有效推进,确保见到实效。要抓好工作落实,学习贯彻重在行动、重在实干、重在实效,要坚持长短结合、远近兼顾,不等不靠、统筹协调,在多重目标动态平衡和一体推进中抓好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安全稳定、民生保障改善、换届等各项工作,努力争取更好的工作成效。

会议研究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和省委有关要求,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要位置,加快疫苗接种全覆盖、老年医院建设、医疗救治能力提升等工作,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最大限度地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的影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