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雄主持召开审计工作专题会议
聚焦主责主业 依法忠诚履职 以强有力审计监督保落实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3-01-31 08:38 来源:郑州日报

1月29日,市长何雄主持召开审计工作专题会议,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揽,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立足经济监督,聚焦主责主业,依法忠诚履职,提升监督效能,以高质量审计工作为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总结2022年全市审计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听取审计整改工作情况。何雄指出,去年以来,全市审计系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推动重大政策落实、促进财政资金高效使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增进民生福祉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为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作出积极贡献。新的一年,全市审计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准确把握审计机关政治属性和审计工作政治功能,锚定“两个确保”,围绕“十大战略”,做到中心工作在哪里、审计重点就在哪里,以强有力审计监督保障落实、促进发展。

何雄强调,要聚焦全年重点工作,强化审计跟踪问效,推动产业转型、科技创新、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重大工程、重大项目落实落细。要规范财政资金使用,加大对中央直达资金、地方政府专项债券等政策性资金审计力度,真正把有限的财政资金用在“刀刃上”、关键处。要促进扩大有效投资,强化项目为王,紧盯资金链、分析政策链、厘清责任链,不断提升资金使用效能。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聚焦金融机构、国有企业等领域,强化提前预警,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要全面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大社保、教育、就业、医疗等民生资金项目审计力度,确保每一分钱都用在老百姓心坎上。要开展经济责任审计,紧盯公共资源交易、项目审批监管等关键环节,促进权力规范运行。要从严从实抓好整改,强化源头治理、举一反三,做到整改一个问题、完善一类制度、规范一片领域。要持续提升审计质效,强化科技强审,加强队伍建设,夯实审计事业发展基础,推动全市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确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范建勋参加会议。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