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富宣传形式 推介特色资源 郑州地铁河南援疆“哈密号”专列发车
发布时间:2023-02-01 08:47 来源:郑州日报

1月31日,郑州地铁河南援疆“哈密号”专列发车仪式在紫荆山地铁站举行。哈密市委书记孙涛,郑州市委副书记、市长何雄出席仪式并致辞,河南省发改委副主任夏志胜,哈密市领导李科琼、徐相锋、马文郁、付剑伟、孙永民、李建勇,郑州市领导史占勇、翟政、范建勋等参加仪式。

孙涛对河南及郑州长期以来给予哈密的大力支持和无私援助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河南省和郑州市不断拓宽援疆广度,挖掘援疆深度,强化援疆力度,助推哈密改革发展稳定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郑州地铁免费开通“哈密号”专列,大力宣传新疆哈密的旅游资源,创新消费援疆的新模式,切实做到了用心援助、真情援助和精准援助。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深化拓展文化旅游援疆行动,深入实施“文化润疆”工程、“旅游兴疆”战略,推进河南各族群众走进哈密,了解哈密,爱上哈密,推动哈密各族群众增强对中原大地和中华文化的深度认同,助力哈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何雄在致辞中对“哈密号”专列发车表示祝贺。他表示,对口援疆是国家战略,是党中央赋予的政治责任和光荣使命。多年来,郑州以对援疆事业的强烈使命担当和对哈密人民的深情厚谊,持续深化教育、医疗、文旅、产业等领域合作,项目援疆、人才援疆和产业援疆全面铺开。特别是去年6月,郑州发挥地铁窗口传播优势,将哈密风情融入地铁,启动了6列“哈密号”专列,通过多种形式对哈密的特色资源进行全方位宣传推广,成功搭起了郑哈两地合作发展的新桥梁。进入新阶段、肩负新使命,郑州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论述,完整准确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一如既往把援疆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担应尽之责、谋务实之策、行固本之举,持续精准发力,着力提质增效,注重久久为功,切实把提升援疆综合效益落实到社会稳定、民族团结、和谐发展上,奋力开创对口援疆工作新局面。

仪式上,哈密市和郑州地铁集团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