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纪念“三八”节主题活动 活力“郑”春归 巾帼更出彩
发布时间:2023-03-09 08:35 来源:郑州日报

3月7日,市妇联在郑州大剧院举办“活力‘郑’春归 巾帼更出彩”——郑州市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主题活动。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丽,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吕挺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红,副市长李黔淼,市政协副主席郝伟、李秋红等出席活动,并为获得表彰的先进典型颁奖。

此次活动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引领广大妇女群众全面投身“四高地、一枢纽、一重地、一中心”和郑州都市圈建设,采用“序曲+三个主题+尾声”的结构,以歌舞、情景讲述、快板剧等多种形式“点赞”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点赞”郑州美好蓝图、“点赞”市委市政府领导下的妇女工作。

序曲歌舞诗《春风十万里》展现了绿城巾帼芳华竞展、勠力同心创时代荣光的坚定信心。篇章一《大城风华》通过黄河、洛水、“双槐树”遗址等文化符号,展现了郑州的历史厚度和文化高度。篇章二《逐梦芬芳》展现了广大妇女积极投身中国式现代化的火热实践,讴歌了郑州妇女向光而行、迎难而上,立足岗位创佳绩的壮志豪情。篇章三《爱在身边》讲述了各级妇联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激励妇女奋斗精神、解决妇女急难愁盼,不断推动郑州妇女儿童事业取得的新发展。

活动中,还为郑州市三八红旗手、郑州市三八红旗集体、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全国巾帼文明岗、全国五好家庭、全国最美家庭等代表们进行了现场颁奖。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