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集中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到先进地区跟班学习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4-25 08:59 来源:郑州日报

安伟在全市集中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到先进地区跟班学习动员会上强调
解放思想 更新观念 提升能力 锤炼本领
更好担当推进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重任

4月24日,全市集中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到先进地区跟班学习动员会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安伟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队伍特别是年轻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省委部署要求,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提升能力、锤炼本领,确保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学有所成,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安伟指出,人才是第一资源,年轻人才更是城市的活力与未来。面向全市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到先进地区跟班学习,是市委着眼于加快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具有全局性、战略性的重要工作,对破解干部队伍年龄老化、知识结构陈旧、思路办法不多等问题具有重要意义。要提升认识、强化责任,增强跟班学习的责任感、使命感,充分学习先进地区践行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的新思维、新模式、新经验,形成适应新时代、解决新问题、推动新发展的思路和办法,以点带面推动全市党员干部队伍更好适应新时代改革发展需要,担当起推动中国式现代化郑州实践的重任。

安伟强调,要“顶天立地”、提升能力,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的优秀实干家。要立足“顶天”目标,全面解放思想,深学细悟先进地区的开放意识、开拓意识、创新意识、进取意识,认真探寻发达地区推动经济快速发展的思路方法;围绕“立地”需要,把先进思想观念和操作方法带回来,找准切入点,选好突破口,因地制宜做好“嫁接”转化运用,推动经济社会实现新发展。要提升能力素质,主动加强思想淬炼、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全面提高综合素质,有效提升实操能力、工作水平,以发展实绩检验学习成效。要做好“双招双引”,敏锐捕捉市场机遇,主动谋划、精准出击,努力在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方面取得突破收获。要积极宣传推介郑州,充分利用一切形式和机会,宣传好郑州的发展成就、禀赋优势、投资环境、发展潜力,宣传好郑州“文武双全”的城市形象,让社会各界更加了解郑州、关注郑州,更多走进郑州、投资郑州。

安伟要求,要严格要求、展示形象,当好郑州形象代言人。要树立谦虚好学的形象,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努力锻造真本领。要树立务实重干的形象,脚踏实地、主动融入、担当负责、真抓实干,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赢得当地干部群众的信赖和肯定。要树立遵纪守法的形象,严以修身、严以律己,充分展示郑州党员干部遵规守纪、廉洁自律的风采风貌。要树立团结友爱的形象,增强团队意识、集体意识、协作意识,形成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浓厚氛围。市委组织部和各派出单位要搞好服务、当好后盾,让跟班干部能够安心学习、安心工作,确保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向组织交出圆满答卷。

市领导虎强、李党生、张红伟、马志峰出席会议,跟班学习干部代表作会议发言。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