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雄会见二〇二三年海外英才中原行院士专家
多领域加强交流深化合作 助推一批高能级产业项目落地
发布时间:2023-04-27 08:53 来源:郑州日报

4月26日,市长何雄会见来郑参加“2023年海外英才中原行 国家高层次人才服务行——走进河南郑州”的院士、专家,与大家共话科技创新、共商务实合作、共谋高质量发展。

何雄对各位院士、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大家支持郑州经济社会发展表示感谢。他指出,当前郑州正聚焦建设国家创新高地和人才高地,一体化协同推进“政、产、学、研、金、服、用”,全市高端创新平台加速构建,创新型产业企业蓬勃发展,人才政策体系不断完善,一流创新生态加快形成。各位院士、专家此行来郑,围绕智能制造、生物医药等领域开展实地调研和项目对接,必将激发更多创新动能,为郑州高质量发展提供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希望大家通过技术指导、智库聘任、设立飞地等方式,在人工智能、城市算力网、“双碳”等领域加强交流、深化合作,助推一批高能级产业项目落地,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支撑。郑州将做好全生命周期服务保障,让科学家专注创新、企业家安心创业,实现个人成就和社会价值的双赢。

大家对郑州蓬勃发展的态势表示赞许,认为郑州区位交通优越、产业基础雄厚、人力优势突出、创新活力强劲,是一片宜创业、重实业、能成业的热土,今后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围绕科研合作、技术攻关、项目推进、人才培养等方面,进一步深化与重点企业和科研机构务实合作,加快培育一流人才、产出一流成果、贯通产学研用,助力郑州打造创新高地、人才高地。

新加坡国家科学院院士、马来西亚科学院院士罗德平,欧洲科学院院士、欧洲科学与艺术院院士、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吴德胜,俄罗斯自然科学院院士、长江学者、国家特聘专家章伟,乌克兰国家工程院外籍院士、国家特聘专家张远明,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国家级高层次人才马昕等院士、专家结合自身工作,积极对郑州创新发展把脉问诊、建言献策。

李黔淼参加会见。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